美股入門電動車生產商Tesla(美:TSLA)上星期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當中提及正研發2款新電動車,有外媒預料其中一款或是平價板電動車,Tesla車價有機會僅售25,000美元。另外契媽Cathie Wood4月曾預測2027年Tesla股價預測有望至2,000美元、跟目前Tesla股價走勢升幅有逾1,000倍,背後跟自動駕駛的士業務有關!一文詳細分析:

美股入門|Tesla首季業績

介紹新車之前,先跟大家回顧Tesla今年第一季收益。根據CNBC報道,公司淨收入按年跌至25.1億美元、一年前為33.2億美元。收入為233.3億美元,勝於預期的232.1億美元。

Elon Musk當時表示,不確定的(uncertain)宏觀經濟會影響人買車的打算,又提醒每次美國聯儲局加息,都相當於汽車價格之上升。

Elon Musk擬於Tesla股東大會公布即將有新車 

回到上星期Tesla的年度股東大會,Elon Musk於會上除了提及未來發展大計之外,亦同時宣布正研發兩款新型電動車。Tech Crunch報道,Elon Musk於會上指有2項新產品正在籌備階段,又直言其設計及製造技術均領先行業。

正當Elon Musk說話期間,身後的屏幕便出現擬似車身輪廓讓人認為是即將有新車發布。

有指新車或是售25,000美元hatchback

但Elon Musk則指出是次股東大會並非發布新產品的地方,終會有一個更合適的產品發布。外媒指出,其中一部車有機會是Elon Musk曾經於2020年提過的賣25,000美元(即19.5萬港元)的hatchback(掀背車)。

不過上述提及過的產品內容以至價錢均是市場預測未知真偽,相信仍有待Elon Musk於未來發布會上公布更多。

另一款新產品擬是自動駕駛的士業務

除此之外,市場亦有分析認為Tesla的另一項新產品有機會是自動駕駛的士(Robotaxi),該業務於去年由Elon Musk提出,據外媒指其有意計劃於2024年將一款完全不用方向盤的車應用於市場。但目前未獲證實。

而對於Robotaxi,有著名投資者早已將其視為持續投資Tesla的因素之一:

Cathie Wood看好Tesla股價至2,000美元、潛在升幅達1,000%

有契媽之稱的Cathie Wood旗下Ark Invest早於上月Tesla公布季績後發表最新預測,根據Seeking Alpha,Cathie Wood於CNBC中表示Tesla至2027年的目標價有望至2,000美元。

按照上周五Tesla股價走勢收市180.14美元計算,當中的潛在升幅超過1,000%!

Ark分析師:Robotaxi是關鍵驅動誘因

Ark分析師於報告中表示,Tesla的Robotaxi是未來一個關鍵驅動誘因之一,更指出於其模擬中料電動車佔屆時收入的62%,不過利潤率卻會低於Robotaxi收入。

報告另外亦提到,預測目標牛熊市區間位置,2027年時的區間大約會定於約1,400美元,上望至2,500美元或更高。

Cathie Wood曾預測比特幣見100萬美元

事實上Cathie Wood旗下的Ark Invest非首次對相關投資產品作出較高的目標價預測,當中比特幣方面,她曾於去年(2022年)提出預計於2030年、即7年後有望至100萬美元。

回望現時,據Coindesk於5月22日下午5時20分所示,比特幣價格走勢暫報26,868.07美元。 

更多美股入門/港股分析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