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香港政府職位空缺差不多每星期都會更新一次,當中亦不乏高薪而學歷門檻較低的職場招聘。《香港財經時報》整合8份毋須大學學位政府工,當中4份公務員職位、有3份月薪更超過2萬港元,即睇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8份毋須大學學位政府工

  1. 香港電台節目主任(英文電台節目)(公務員)
  2. 地政總署技術主任(製圖)(公務員)
  3. 規劃署測量主任(規劃)  (公務員)
  4. 水務署實驗室服務員(公務員)
  5.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約救生員
  6. 1823客戶服務員
  7. 1823客戶服務主任
  8. 郵政署工人

1. 香港電台節目主任(英文電台節目)

  • 職位編號:46901
  • 部門:香港電台
  • 職位名稱:節目主任(英文電台節目)
  • 薪酬:總薪級表第28點(每月港幣60,100元)至總薪級表第33點(每月港幣75,620元)

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的大學所頒發學位,或具同等學歷;兼具四年電視、電台或新媒體節目製作、拍攝的相關工作經驗;或
    • 持有香港的專上院校頒授經評審的副學士學位或獲認可的高級文憑,主修相關或有關連的學科(新聞學及傳理學、創意媒體、媒體學科),或具同等學歷;兼具六年電視、電台或新媒體節目製作、拍攝的相關工作經驗;或
    • 持有香港的專上院校頒授獲認可的文憑,主修相關或有關連的學科(新聞學及傳理學、創意媒體、媒體學科),或具同等學歷;兼具八年電視、電台或新媒體節目製作、拍攝的相關工作經驗;或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可包括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考獲第3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兩科高級程度科目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3級/C級或以上成績(可包括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或具同等學歷;兼具九年電視、電台或新媒體節目製作、拍攝的相關工作經驗;或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須包括英國語文科,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中學會考五科考獲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須包括英國語文科,或具同等學歷;兼具十年電視、電台或新媒體節目製作、拍攝的相關工作經驗;及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3.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主要職責

  1. 製作及主持高水平的流行/古典音樂或新聞及時事的英文電台/多媒體及其他節目
  2. 擔任編輯、寫作或資料搜集工作,制訂節目構想及計劃;及
  3. 協助督導員工及管理資源。

註:或需不定時工作和輪班當值,和在颱風、黑色暴雨警告及其他緊急情況下工作。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 340 (Rev.3/2013)可在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或從公務員事務局的互聯網站,或香港電台的互聯網站下載。

申請人須於截止日期或之前用以下其中一種方法提交申請:

  1. 以親身或郵寄方式把申請表格送達本廣告訂明的聯絡地址[信封面須註明「申請節目主任(英文電台節目)職位」。信封上的郵戳日期會被視為申請日期。如親身遞交,請於辦公時間內 (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六時,午膳時間下午一時至二時休息) 遞交申請。];或
  2. 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為避免郵件過期或未能成功派遞,在投寄前請確保信封面已清楚寫上正確地址及已貼上足夠郵資。

持有非本地學歷的人士,則須連同填妥的申請表格提交修業成績表/文憑/證書/其他証明文件副本。在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於2023年6月5日或之前把所需的証明文件副本親身遞交或郵寄至本廣告訂明的聯絡地址,或以電郵方式遞交([email protected])。請在信封面及証明文件副本的每一頁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申請人於申請日後約6-8星期獲進一步考慮通知

申請人如獲甄選予進一步考慮,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六至八個星期內接獲通知。

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技能測試/筆試/招聘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九龍旺角道1號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5樓香港電台招聘組
  • 查詢電話:35471737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29/05/2023 23:59:00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2. 地政總署技術主任(製圖)

  • 職位編號:46873
  • 部門:地政總署
  • 職位名稱:技術主任(製圖)
  • 薪酬:總薪級表第9點(每月港幣23,295元)至總薪級表第22點(每月港幣45,670元)

入職條件

地政總署技術主任(製圖)申請人必須:

  1.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理工大學╱理工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或科技學院╱工業學院頒發的電腦輔助製圖、數字測圖或地理信息文憑╱高級證書,或具備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資格;以及
  3.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主要職責

技術主任(製圖)的主要負責:

  1. 擬備彩色地圖、圖則、影像地圖、圖表及其他各類圖則
  2. 收集、編製和處理數據
  3. 保存辦公室記錄和編製生產統計數字
  4. 保存地籍、製圖及相關的數據庫
  5. 參與電腦系統的管理和設計工作
  6. 在地圖產品的銷售和推廣方面提供顧客服務

註:或須不定時工作,以及調派至其他政府部門工作。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通用表格第340號(3/2013修訂版)]可在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或從公務員事務局的互聯網站下載。

已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學歷證明的證書和修業成績表的副本、以及工作經驗證明文件的副本,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以下的聯絡地址,信封面須清楚註明「申請技術主任(製圖)職位」

網上申請亦要寄出學歷及工作證明

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申請人如在網上遞交申請,必須於截止申請日期後的一星期內把其學歷證明的證書和修業成績表的副本、以及工作經驗證明的副本寄交以下的聯絡地址,信封面須清楚註明「申請技術主任(製圖)職位」及網上申請編號,並在文件副本的每一頁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申請人將於申請日後約10-12個星期獲通知

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10至12個星期內接獲通知。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可能需時稍長。邀請書或會通過電郵發出。申請人請盡量在申請表上提供個人電郵地址。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1樓地政總署聘用組
  • 查詢電話:2231 4012 / 2231 3182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22/05/2023 23:59:00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3. 規劃署測量主任(規劃) 

  • 職位編號:46832
  • 部門:規劃署
  • 職位名稱:測量主任(規劃)
  • 薪酬:總薪級表第9點(每月港幣23,295元)至總薪級表第22點(每月港幣45,670元)

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理工大學╱理工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或科技學院╱工業學院的測繪及地理資訊學高級文憑或土地測量文憑╱高級證書,或具備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以及
  3.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主要職責

  1. 執行規劃工作所需的勘測及實地工作,並擬備實地測量及視察報告;
  2. 整合、處理及編列規劃統計數據;
  3. 運用地理資訊系統及資訊科技技術,支援各項規劃任務;
  4. 向公眾發布規劃資料;
  5. 查核發展建議及圖則,包括建築圖則及總綱發展藍圖;以及
  6. 對違例發展項目採取執行管制行動。

注意:或須在偏遠地點工作,以及在正常工作時間以外和╱或不定時工作。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

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於2023年6月2日或之前把學歷證明文件及修業成績表的副本親身遞交或郵寄至下述聯絡地址,並於信封及文件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申請人於申請日後約6-8星期獲面試通知

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六至八個星期內接到郵寄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8樓1817室規劃署聘任組
  • 查詢電話:2231 5011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26/05/2023 23:59:00
  • 部門網址可按此了解更多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4. 水務署實驗室服務員(公務員)

  1. 職位編號:46927
  2. 部門:水務署
  3. 職位名稱:實驗室服務員
  4. 薪酬:總薪級表第5點(每月18,120元)至總薪級表第8點(每月21,875元)

水務署招聘:實驗室服務員入職條件

水務署實驗室服務員申請人必須

  1. 完成中三學業,或取得同等學歷;
  2. 具備至少一年與實驗室及實地工作的經驗;
  3. 具備相等於小六程度的中文水平及相等於中三程度的英文水平;以及
  4.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5. 申請人須通過相關的技能及體能測驗

水務署實驗室服務員職責

  • 協助進行抽樣、量度水流及簡單的測試工作;

  • 協助抽取樣本,處理和運送儀器和設備的體力勞動職務;

  • 協助保持所有測試設備操作性能良好和清潔;

  • 保持實驗室和工作範圍清潔及整齊;以及

  • 分配職務和督導下屬員工工作。

申請手續

  1. 親身或郵寄: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送達聯絡地址,信封面須註明『申請實驗室服務員職位』。為避免郵件過期或未能成功派遞,在投寄前請確保信封面已清楚寫上正確地址及已貼上足夠郵資。
  2. 網上: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頁(http://www.csb.gov.hk)作網上申請。申請人如在網上遞交申請,必須於2023年6月12日或之前把所需的證明文件副本送交聯絡地址,並在信封面及各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申請人將於截止日後約十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水務署實驗室服務員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六至八個星期內接到通知 (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7號入境事務大樓48樓水務署招聘組
  • 查詢電話:2294 2743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05/06/2023 23:59: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5.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約救生員

  • 職位編號:46306
  • 部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 組別/單位:康樂事務部支援組聘用及編制小組
  • 職位名稱:合約救生員

康文署招聘:合約救生員薪酬

合約全年救生員:

  1. 月薪港幣20,800元(持有泳池救生章)
  2. 月薪港幣21,800元(持有沙灘救生章)
  3. 月薪港幣21,840元(持有泳池救生章及沙灘救生章)

季節性救生員(二O二三年泳季):

  1. 月薪港幣20,500元(泳池)
  2. 月薪港幣21,500元(泳灘/水上活動中心)
  3. 時薪港幣105元(泳池)
  4. 時薪港幣110元(泳灘/水上活動中心)

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1. 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及/或沙灘救生章或以上級別證書;
  2. 持有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的有效急救證書只適用於合約全年救生員;未持有有效急救證書的申請人仍可申請季節性救生員);
  3. 中英文程度達小學六年級水平或具備同等學歷;
  4. 通過游泳與技能測試;以及
  5. 通過視力和顏色分辨能力測試。

會考成績要考

  1. 康文署合約救生員申請人如只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只會被調派往本署轄下泳池工作;而只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沙灘救生章,則只會被調派往本署轄下泳灘或水上活動中心工作。申請人如同時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及沙灘救生章,會由本署根據運作需要決定調派往任何一個水上活動場地工作。
  2. 申請人如未能提供上述第(3)項的中英文語文能力證明文件亦可申請,面試中將有中英文語文能力的評核。
  3. 申請人視覺敏銳度最少達6/60,即近視不高於約300度。除非申請人無須配戴適當眼鏡即可執行拯溺工作,否則在當值時須配戴適當的不碎眼鏡及泳鏡。

有急救證書月薪加300元

季節性救生員於本署訂明的全段合約期內(以單一合約計算)如持有由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所頒發的有效急救證書,於本署訂明的整段合約期內可獲每月額外發放月薪港幣300元。獲聘的季節性救生員必須在簽約前出示有效的急救證書正本,而急救證書的餘下有效期(由本署訂明的合約生效日起計算)必須較本署訂明的合約期為長或與合約期相等,方可獲發放指定的額外月薪。

主要職責

  1. 在本署泳池、泳灘或水上活動中心照顧泳客的安全
  2. 拯救遇溺泳客
  3. 維持秩序
  4. 保持場地清潔

聘用條款

獲聘者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合約期一般為兩年(合約全年救生員)或由三月中旬至十月泳季期間(季節性救生員)。

申請方法|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康文署合約救生員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有關拯溺證書(泳池救生章及/或沙灘救生章或以上級別證書)及急救證書的副本,在截止申請日期前交回查詢地址。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合約救生員職位」。

通常截止後約4至10個星期內通知

康文署招聘合約救生員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遴選面試/技能測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四至十個星期內接獲通知。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可能需時稍長。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遴選面試/技能測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排頭街一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七樓康樂事務部支援組聘用及編制小組
  • 查詢電話:2601 8050 或 2601 8040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25/05/2023 23:59:00
  • 部門網址:https://www.lcsd.gov.hk/tc/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6. 1823客戶服務員

  1. 職位編號:46885
  2. 部門:效率促進辦公室
  3. 組別/單位:1823
  4. 職位名稱:客戶服務員
  5. 薪酬:月薪13,470元

1823招聘:客戶服務員入職條件

1823客戶服務員申請人必須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包括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包括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及
  2. 具備最少一年的全職工作經驗,曾任職電話中心或客戶服務為佳;及
  3. 操流利英語和粵語,能操流利普通話更佳;及
  4. 熟悉電腦操作,及中文文書處理速度達每分鐘10字。

1823客戶服務員職責

  • 過電話和電郵處理公眾的查詢及投訴。

  • 一般工作時間為上午8時45分至下午6時正(星期一至五),或須輪班、不定時工作,或在惡劣天氣(包括颱風及黑色暴雨)期間工作。

  • 獲聘用者須於短時間內上任及被調派至油麻地或長沙灣的1823辦公室工作。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1. 郵寄:申請人須於2023年5月22日香港時間下午五時正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送達以下查詢地址(如以郵寄方式提交申請,申請日期以信封上郵戳所示者為準。)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職位的名稱。
  2. 網上: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http://www.csb.gov.hk)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將於截止日後約四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1823客戶服務員申請人如獲甄選參加面試,通常會於截止申請日期後約三至四個星期內以電郵形式接獲通知。申請人如不獲邀參加面試,可視作落選論。有關上述空缺的資料,可按所列電話查詢。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九龍長沙灣東京街西3號庫務大樓13樓效率促進辦公室1823行政及支援組。
  • 查詢電話:2928 6997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22/05/2023 17:00: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7. 1823客戶服務主任

  1. 職位編號:46900
  2. 部門:效率促進辦公室 
  3. 組別/單位:1823 
  4. 職位名稱:客戶服務主任 
  5. 薪酬:薪金視乎學歷而定,培訓期間(約一個月)的月薪介乎13,500至15,080元;培訓後的月薪介乎15,860至17,750元

1823招聘:客戶服務主任入職條件(DSE五科2)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包括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包括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2. 操流利英語和粵語,能操流利普通話更佳;及
  3. 熟悉電腦操作,及中文文書處理速度達每分鐘10字可獲優先考慮;
  4. 薪酬:培訓期間,月薪15,080元;培訓後,月薪17,750元

1823招聘:客戶服務主任入職條件(DSE四科2)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四科包括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中學會考四科包括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2. 操流利英語,能操流利粵語更佳;及
  3. 熟悉電腦操作,及英文文書處理速度達每分鐘20字可獲優先考慮;
  4. 薪酬:培訓期間,月薪13,500元;培訓後,月薪15,860元

1823招聘:客戶服務主任入職條件(DSE四科2)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四科包括中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中學會考四科包括中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2. 操流利粵語,能操流利普通話更佳;及
  3. 熟悉電腦操作,及中文文書處理速度達每分鐘10字可獲優先考慮。
  4. 薪酬:培訓期間,月薪13,500元;培訓後,月薪15,860元

1823客戶服務主任職責

  • 通過電話和電郵處理公眾的查詢及投訴

  • 處理來自不同背景的市民的來電及函件

  • 此職位須輪班工作,包括星期六、星期日、公眾假期及通宵班(約每兩個月出任通宵班五日)

  • 為確保向市民提供24小時服務,若輪班當日遇上惡劣天氣(例如颱風及黑色暴雨),亦需如常工作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1. 郵寄:申請人須於2023年5月31日香港時間下午五時正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送達以下查詢地址(如以郵寄方式提交申請,申請日期以信封上郵戳所示者為準。)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職位的名稱
  2. 網上: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頁(http://www.csb.gov.hk)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將於截止日後約三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1823客戶服務主任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六至八個星期內接到通知 (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九龍長沙灣東京街西3號庫務大樓13樓效率促進辦公室1823行政及支援組。 
  • 查詢電話:2928 6997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31/05/2023 17:00: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8. 郵政署工人

  1. 職位編號:46911
  2. 部門:郵政署
  3. 職位名稱:工人 / 工人(地台) / 工人(通宵更)

郵政署工人薪酬

  1. 工人:月薪14,087元 / 日薪540元 / 時薪78元
  2. 工人(地台):月薪15,073元
  3. 工人(通宵更):月薪14,507元

郵政署工人入職條件

郵政署工人申請人必須

  1. 具備閱讀及書寫簡單中文及英文的能力;及
  2. 通過體能測試,能夠搬起及運送一個郵袋(約16公斤)。

郵政署工人職責

  • 裝卸/捆紮/運送郵件及郵袋;

  • 協助操作機械揀信機或與信件有關之機械;

  • 擔任信差職務(包括室內/外派送和收取郵件) ;

  • 於戶內/外搬運和裝卸重物、跟車送貨;

  • 整理場地及淸潔工作;及

  • 執行由上司指派的其他工作。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1. 親身投遞:填妥的申請書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a)親身把填妥的申請表格[G .F .340 (3/2013修訂版)]投入設於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郵政總局一樓的投遞箱。投遞箱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7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星期六上午7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2. 郵寄:以郵寄方式送達查詢地址。信封面上要清楚註明「申請工人 / 工人(地台) / 工人(通宵更)職位」,而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申請日期。

申請人將於截止日後約四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郵政署工人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體能測試及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四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體能測試及面試,則可能視作經已落選。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以致需較長時間處理申請,申請人或會較遲接獲通知。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香港郵政總部4字樓人事及聘任組
  • 查詢電話:2921 2586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29/05/2023 18:00: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不適用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相關文章

香港電台招聘|高級行政助理月薪41,530元:負責人事及招聘、預算管理|附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海關招聘督察及關員:起薪點相差逾2萬元!學歷及薪酬對照、入職條件+遴選程序比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