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特步】從第二季至今,特步(01368.HK)零售銷售額持續錄得強勁增長。雖然市場對消費者情緒復甦和全球品牌回歸仍有憂慮,而且國內品牌在今年第二季亦有去庫存壓力,但特步(01368.HK)年初至今在零售銷售方面表現出的韌性感到鼓舞,公司在同行中處於有利的地位,並可適應消費者對產品的需求。

特步銷售首季按年增20%

特步(01368.HK) 首季零售銷售回升,庫存壓力緩解。在積極的復甦趨勢下,管理層提高特步品牌2023財年的銷售按年增長和上半年收入按年增長指引。同時,特步旗下Saucony首季繼續保持快速增長,銷售按年翻倍,並按計劃開店。 

管理層表示3月份消費情緒明顯回升,並延續至4月份。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三個月內,特步主品牌銷售於今年首季按年增20%,零售折扣水平約在七折至七五折,渠道庫存週轉週期少於五個月。

首季勝於同業的零售銷售增長

管理層對特步主品牌作出指引,料今年零售額增長25%以上。隨著分銷商增加補貨訂單,管理層還將上半年的主品牌收入按年增長指引上調至介乎5%到10%,並可能在勞動節後重新審視此前10%至20%的全年收入增長。儘管上半年的盈利增長將受到其分銷業務模式的限制,但集團首季勝於同業的零售銷售增長,將成為其改善庫存水平和下半年收入增長加快的領先指標。

受惠於房地產市場改善

特步(01368.HK) 首席財務官楊鷺彬表示,得益於房地產市場的改善,消費者信心恢復,公司3月銷售增長加快。隨着經銷商信心恢復,公司有信心實現銷售目標,預計2023年營收增幅至少為中雙位數。特步核心品牌計劃今年淨開設200家門店,特步兒童的目標是增加100至200家門店。

目標:2025年實現整體收入達240億元人民幣

此前,特步(01368.HK) 旗下上海營運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索康尼將率先成為集團旗下首個進駐該營運中心的品牌。 

特步(01368.HK) 上海營運中心位於七寶生態商務區,上址共57個商業單位由特步(01368.HK) 於2021年斥資約4億元人民幣購入,用以進一步推動集團全球化進程、提升旗下品牌知名度以及吸納更多高端人才,並配合集團同年提出的「五五規劃」,目標為2025年實現主品牌及新品牌整體收入達240億元人民幣。

特步投資策略

走勢方面,特步(01368.HK) 股價暫於8元至9.50元之間上落,投資者不妨在此間作短線買賣。

編按:筆者申報沒持有以上股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港股推薦/港股分析內容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