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手續程序】決定離婚可能是您做出的最艱難、最牽動情緒的決定之一。找到一個合適的,讓您感到自在並可以談論您生活中一些最私人的事情,以及一個您有信心將您的未來財務和孩子福利委託給他的律師很重要。

具有專門經驗的家事律師

您應該選擇一位具有專門經驗的家事律師,而不是一位處理許多不同法律範疇的一般事務律師,因爲他們可能不具備處理涉及復雜財務的案件(例如公司集團,信託利益的專業知識) 或缺乏處理涉及多個司法管轄區案件的經驗。

討論解決與配偶間紛爭的不同方式

一位優秀的家事律師會與您討論解決與您配偶之間紛爭的不同方式,並會與您探討調解或其他形式的另類排解程序是否合適,而不是將您逼上法庭。一位優秀的家庭律師也會有足夠的信心就您案件中合理的財務解決方案相關條款提出具體的建議,而不是依賴法院進行裁決。

多案件無需訴訟可解決

許多案件無需訴諸於訴訟即可解決,重要的是您的律師可以提出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以和諧的方式處理您婚姻破裂的問題。在第一次會面中,您的律師會希望了解您的目標是什麼,以及您的心目中的各項事項的優次。他們會希望您提供背景資料,解釋您們的婚姻出現了什麼問題,您的財務狀況(包括您擁有的資產性質和價值)以及婚姻期間的財務安排。

離婚手續程序建議

如果您對孩子的安排有任何顧慮,律師也會探討相關問題。除了有關離婚程序本身的建議外,您的律師還應與您討論法院將如何處理財務問題,以及您獲得(或支付)資本和/或持續財務支持的權利。理想的情況下,您的律師也應該能夠就法院裁決最好和最壞的情況向您提供建議,以便您考慮和與配偶協商的合適的和解方案。

離婚律師必須確保您不會在離婚案件中犯錯

無論你做出什麼決定,你的律師都應該支持您。但與此同時,律師不應盲目支持您,因為您希望得到的可能不是最合符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又或者會對推動離婚過程進度適得其反。為了保護您的法律權益,您可能會收到您不喜歡的建議,因為您的律師必須確保您不會在離婚案件中犯錯或提出不合理的立場,而遭到法院拒絕或批評,從而浪費金錢。

適當時候推薦其他專家

面對可能的離婚不免會讓您感到不安和有壓力。您的律師應該具同理心,並在適當時候推薦其他專家為您提供您可能需要的任何額外支持——可能是婚姻諮詢、成人治療、兒童心理學家、法務會計師等等。

助你渡過艱難的離婚過程

離婚在讓您擺脫不愉快和不健康的關係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選擇能夠為您提供所需支持的合適離婚律師,對於渡過艱難的離婚過程並過渡到您未來的新生活來說意義重大。

更多離婚財產分配及理財方法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曹喬菱律師為衛達仕律師事務所(Withers)的合夥人,專注於離婚及家事法案件,擁有多達15年的經驗。曹喬菱曾獲得多個殊榮,包括《Doyle’s 指南》評為香港家事及離婚領域的推薦律師、《Benchmark Litigation》評為家庭和婚姻業務領域的「未來之星」、《錢伯斯》評為「潛質律師」、《亞洲法律雜誌》2022年度香港法律大獎獲評為「年度傑出青年律師(律師事務所)」及獲選為「亞洲40歲以下律師40強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