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戶戶送Deliveroo宣布將為外送專員及其家屬子女提供與環境保育、綠色職業發展和STEM相關的技能提升課程,名額雖然只有150個,但都算是個不錯的員工福利

戶戶送福利:外送專員全新課程

戶戶送宣布與海塑基金會合作,推出兩個全新課程,其中一個是專為外送專員而設技能提升課程「綠領新力軍培訓計劃」;另一個則是為外送專員子女而設的STEM教育課程「科普創意救海洋計劃」。兩個全新課程名額合共150個,外送專員可自行報名參與。戶戶送表示,希望透過是次的新課程支援外送專員長期發展與成長,同時推動本港的可持續發展。

職場攻略, 親子活動, 戶戶送外送員員工福利, 子女可免費讀stem教育課程,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
職場攻略|戶戶送外送員福利!子女可免費讀STEM教育課程

1. 綠領新力軍培訓計劃:全方位認識回收行業

綠領新力軍培訓計劃透過19小時的理論課程、實踐工作坊及實地考察,讓外送專員全方位深入了解回收行業。此外,參與者更有機會透過提供回收服務和設立教育工作坊,向郊區和偏遠地區居民宣傳清潔回收的概念及可持續的生活方式。戶戶送外送專員亦會協助設立至少24個塑膠回收站,並為海塑基金會的回收合作夥伴收集7,200 個潔淨的膠樽。

完成計劃後可獲證書 證書可等同工作經驗

完成計劃後,外送專員將獲得由海塑基金會頒發的證書,證書將被指定的回收機構認可為有效的工作經驗,為他們在環保行業的職業發展打好基礎。希望在回收行業獲得進一步實踐經驗的外送專員更可經海塑基金會推薦,參與特設的環保實習計劃。

2. 科普創意救海洋計劃:專為外送專員子女而設

全新的「科普創意救海洋」計劃,專為戶戶送外送專員的子女而設,透過科學教育傳授環境保育知識。當中包括一系列工作坊、現場考察及創意設計馬拉松。課程內容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制定,透過15項不同的學習活動,讓下一代接觸各項環保主題,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預防塑膠廢料污染、海洋保護;以及人工智能、機械人、水化學和物理等各種回收技術解決方案。

有機會參觀本地水族館後台

在海塑基金會導師的帶領下,參與活動的小孩將有機會參觀本地水族館後台,並動手製作機械魚,從而了解海洋生物如何演變以適應不同水生環境。在植物方面,海塑基金會位於下白泥的教育中心將提供有關竹樹的自然為本解決方案,解釋如何以不同品種的竹類植物來修復被重金屬污染的土壤。

職場攻略, 親子活動, 戶戶送外送員員工福利, 子女可免費讀stem教育課程,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戶戶送
職場攻略|戶戶送外送員福利!子女可免費讀STEM教育課程

親子活動:珍珠蠔養殖場學習如何洗蠔

外送專員與其家屬將可前往海塑基金會在西貢的可持續珍珠蠔養殖場,學習如何洗蠔,讓蠔保持清潔與健康,同時認識如何運用蠔作為NbS來過濾海水和清潔海洋。小孩亦有機會參加設計思維工作坊,結合他們學到的知識和創意來建造可以在暴雨期間抵禦洪水的原型房屋。

戶戶送為外送專員加倍小費

戶戶送在2022年8月首次宣布與海塑基金會合作,進行清潔海灘及種植竹樹等活動,除支持外送專員及其家人的個人發展外,平台亦將投放100萬港元鼓勵顧客透過戶戶送應用程式向外送專員給予小費。由5月22日起至6月10日,戶戶送將按顧客給予的小費金額向外送專員加倍小費,上限為每張訂單港幣10元, 藉此表揚其貢獻。  

更多職場攻略及招聘搵工資訊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