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工招聘】坊間一直有各種特別筍工招聘,以達致不同目標。英國動物園Blackpool Zoo較早時則刊登招聘海鷗威懾者」(Seagull Deterrent)、即透過穿上公仔服扮成大鳥嚇走園區內的海鷗。官方則列出5大入職條件,據了解時薪最高可達10.8英鎊(即約106港元)。

海鷗會於園區偷走遊客食物

Blackpool Zoo官方網站所示,職位Seagull Deterrent又名為「遊客服務助理」(Visitor Services Assistant)。園區網站指出,Blackpool其實不乏海鷗但牠們會偷走遊客或動物欄中的食物。

Insider報道指出,園區曾嘗試利用鷹形狀風箏及動物鵰像作威嚇,但成效有限。亦因如此,Blackpool Zoo希望透過聘請「海鷗威懾者」,員工穿上公仔服扮成大鳥嚇走園內用餐區內的海鷗。

筍工招聘|5大「海鷗威懾者」入職條件

Blackpool Zoo指他們正尋找的員工人們須:

  1. 主力為遊客
  2. 友善的
  3. 有精力充沛的
  4. 靈活變通
  5. 外向:因穿上大鳥服時都自感列舒適

「海鷗威懾者」圖

筍工招聘, 英國, 動物園, blackpool, zoo, 海鷗, 時薪, 入職條件, 職場, 招聘,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Blackpool Zoo官方網站截圖
「大鳥」公仔服裝

有逾200名應徵者「打破互聯網」

Blackpool Zoo的宣傳公司向外媒指出,職位招聘一出可謂「打破互聯網」(broken the internet),有逾200名世界各地的申請者前來應徵。

據了解,他們目前正加快招聘程序,以望數星期內有新成員可加入。

21歲或以上員工時薪達10.8英鎊

薪酬方面又如何?雖然Blackpool Zoo官方並未有公布,不過Huffpost報道,Blackpool Zoo營運及遊客服務主管Ian Walker指出職位是季節性的,而薪酬方面採用時薪形式,並分為16-20歲員工及21歲或以上員工:

  • 16-20歲員工:每小時8英鎊(即約79港元)
  • 21歲或以上員工:每小時10.8英鎊(即約106港元)

「大鳥」服裝或真的具有成效

但這個方法對真正可嚇走海鷗的成效有多大?一名正擔任「海鷗天敵」的員工向外媒展示,海鷗的確有被嚇退跡象,Ian Walker指出海鷗有機會對大鳥服裝感陌生而不感喜歡。

與此同時,「大鳥」服裝原來會發出聲音,亦是海鷗未必喜歡的。

更多特別筍工招聘:凶宅試睡員+遊戲陪玩師

除了「海鷗威懾者」,《香港財經時報》亦曾報道過一些特別筍工招聘,當中包括凶宅試睡員及遊戲陪玩師。當中凶宅試睡員須24小時直播證明無鬼,至於遊戲陪玩師則顧名思義陪打機,還有傾計。

想了解更多這兩份特別筍工招聘,可按以下相關連結了解更多:

更多筍工招聘相關內容文章

筍工招聘|UNIQLO 5月招聘日:全職售貨員月薪17,000元!地區津貼+勤工再多1,300元|附申請方法

筍工招聘|馬莎百貨招聘日:全職薪金15,910元起、新人獎金4,000元!具零售經驗可優先|附申請方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