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入門】過去一段時間加密貨幣都被形容為寒冬「Crypto Winter」,當中比特幣Bitcoin更一度於去年直插穿20,000美元。不過隨著銀行業危機加上美國加息等因素,看似讓幣市出現反擊,連渣打銀行都預測比特幣有望於2024年底前見10萬美元

渣打:比特幣受惠美國加息+銀行業動盪

路透社報道渣打銀行數碼資產研究主管Geoff Kendrick表示,比特幣或將基於近期的銀行業動盪,以及美國加息預期尾聲帶動風險資產趨穩定等因素利好。

雖然不確定性依然存在,但比特幣通往10萬美元目標更顯清晰。外媒指該行預2024年底前有望達到目標。

比特幣4月中曾達30,000美元關口

根據CoinDesk所示最新Bitcoin最新走勢,直至今日(26日)下午2時20分比特幣暫報28,398.03美元,假如跟渣打銀行的10萬美元預測,潛在升幅相距達70,000美元。

回看日線圖比特幣近一個月走勢正面,4月中更一度衝上30,000美元關口,現時走勢雖稍有回落,但市場預測仍屬正面。

渣打續分析貨幣受惠要素

回到渣打銀行預測,外媒續指該行提到比特幣將受惠於作為「品牌避險位置、感知相關價值儲存及匯款方式」(branded safe haven, a perceived relative store of value and a means of remittance.)的地位。

另Geoff Kendrick則指歐洲議會的舉動亦看似給予貨幣「順風」(tailwind)狀態。

高目標價預測但終未能兌現

不過路透社於報道中亦提及,不同大行對比特幣反彈的高價預測多年來已見慣,更提到花析銀行分析師曾於2020年分析比特幣於2022年底會升至達31萬美元。

但結果去年跌幅約65%至16,500美元。

有專家作出更高預測料可達100萬美元

除了是次渣打銀行預測之外,BitMEX前CEO Arthur Hayes以及Cathie Wood亦曾作出更誇張的比特幣預測!當中Cathie Wood於去年尾(2022年)便已預測比特幣市2030年會達到100萬美元!

另Arthur Hayes亦於上月(3月)在Twitter重申Bitcoin目標價至100萬美元預測。U.Today報道,他曾於去年尾預計2030年比特幣幣價可達100萬美元。到底數項預測能否成真相信仍需時間上的認證。

何謂Web 3?

經常聽人說加密貨幣屬於Web 3概念之一,到底咩叫Web 3?Web 3為Web 2.0發展成熟後逐漸演念出來的新互聯網概念,最早於2014年出現。除了加密貨幣是相應概念之外,還有區塊鏈以至元宇宙等。

固中的技術主要圍繞著「透明」、「高效」及「去中心化」。

Web 3應用範疇

應用範疇上,除了上述提到加密貨幣及元宇宙外,人工智能(AI)都被歸類為Web 3之一,如:AI自我學習工具。

更多Web 3相關內容文章

港股分析|Web3投資懶人包:何謂Web3?港府如何推動?5隻概念股分析、入市前2點注意

港股分析|Web3投資懶人包、4類共10隻概念ETF分析:元宇宙、加密貨幣、區塊鏈...專家薦2個投資策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