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能力考試|TOEFL托福考試2023TOEFL考試一直作為三大英文能力考試之一,認受性相當高。其主辦機構ETS最新宣布TOEFL iBT考試將會由7月26日起推行新的考試制度,包括考試時間由4小時變到2小時,一覽考生必知的4大改動!

是什麼TOEFL考試?

TOEFL考試由美國考試服務中心(ETS)主辦,全名為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TOEFL),亦常被稱為托福考試,主要用以測試非英語為母語考生的英語水平,當中最常見的TOEFL iBT考試以線上考生形式進行,包括聽、說、讀、寫四份試卷,滿分為120分。

更多內容:TOEFL懶人包|考試模式+報名方法|應試攻略一覽|附IELTS分數對照表

TOEFL托福考試改制

美國考試服務中心最新宣布TOEFL iBT考試將會由2023年7月26日開始實行新的考試制度,務求為考生帶來一個更好的考試體驗,以下為考生應考前必知的4大改動。

考生必知4大改動

  1. 減少閱讀卷文章及題目
  2. 寫作卷改為學術討論形式
  3. 取消所有不計分題目
  4. 考試時間4小時變2小時

改動(1)減少閱讀卷文章及題目

現時的TOEFL閱讀卷需要閱讀3至4篇約700字的文章,每篇文章需要回答10條相對應的題目。在新制度下,考生只需要閱讀2篇文章並完成相對應的10條問題便可。

改動(2)寫作卷改為學術討論形式

在新制中只有寫作卷在題型上有所變動,以一種更新和更現代的題型取代原本的獨立寫作題目。這個新的考試形式被稱為「學術討論寫作」,寫作內容仿照美國大學的班級討論,考生需要在模擬班級線上討論中,就指定的討論題目給予回應,並闡述觀點。

學術討論寫作範例

toefl托福考試2023, toefl, toefl考試, 托福考試, 移民, 海外升學, 試題, 分數, 7月推新制, 考試時間4小時變2小時, 4大改動考生必知,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ETS影片截圖
學術討論寫作範例

按此查看最新寫作卷評分標準

改動(3)取消所有不計分題目

在現行的TOEFL考試制度下,有部分題目是不計分的,但因為考生在考試過程中無從得知哪些是不計分題目,所以仍然必須完成所有的題目,這些不計分題目通常出現於閱讀和聆聽卷中。在取消不計分題目後,考生在閱讀及聆聽卷中需要完成的題目都減少了。

改動(4)考試時間4小時變2小時

因為以上的3個改動,新制度的TOEFL考試需要完成的題目變少,從而令到整體的考試時間由將近4小時縮短至不足2小時。在改制後,TOEFL將會是三大英文能力考試之中考試時間最短的。

TOEFL新制試題數量及預計所需時間

試卷 試題數量 預計所需時間
閱讀 20條問題 35分鐘
聆聽 28條問題 36分鐘
說話 4條大題 16分鐘
寫作 2條大題 29分鐘
總時長 近2小時

已更新備考資源

除寫作卷外,其他的考試題目並沒有變動,所以現有的備考資源依然能夠使用。但是ETS仍然在更新各種TOEFL的模擬試題、考前練習、預備課程等資源。

4月30日前可免費考試改期

已經報名的考生如果想考新制的TOEFL考試,可以於2023年4月30日前透過其ETS帳戶免費改期考試,申請需要在考試地區的當地時間晚上11時59分前完成。

TOEFL分數不變

雖然考試制度上有所改變,但是TOEFL iBT的分數等級維持不變,而且考生獲得考試結果的方式都不會改變。即使考試使用新的制度,但考試的難度並不會因此而降低。

改善報名程序

TOEFL考試除了即將在7月26日推行新制度,ETS也會同步推行一個更完善的報名程序,提供一個更便捷和簡單的報名系統。更新的內容包括更直觀的指引、增加本地支付選項等。

增加分數透明度

同時,ETS也會增加TOEFL考試分數的透明度,考生在完成考試的當下就可以知道出成績的日期,並可以獲得考試成績變動的實時通知。

托福香港獎學金

另外,ETS早前亦有推出「托福香港獎學金」,開放予定居香港並計劃於2023/24學年到海外留學的考生申請,共有8個名額,每位得獎者可獲10,000港元的獎學金。計劃現已接受申請,2023年7月16日截止申請,有意的考生可以及早把握機會。

更多內容:TOEFL托福考試|推1萬元獎學金|申請方法+時間表|4份考卷模式簡介

編按: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相關機構最新公布為準。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香港財經時報》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