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規則2023香港迪士尼樂園是很多人的「後花園」,但大家又知道園內的規則嗎?裝扮公主、用自拍棍都違規?《香港財經時報》整合相關規則。

香港迪士尼樂園規則2023|10大遊客必讀樂園規則

為提供舒適、安全而又愉快的遊樂體驗予遊客,香港迪士尼樂園訂定一套規則,園內所有遊客必須遵守。對於任何不遵守樂園規則或法例或作出危險、違法或無禮行為之人士,或為保障安全、治安或秩序,或園方認為情況所需,香港迪士尼樂園有權拒絕該等人士進入樂園,或要求該等人士離開樂園而毋須退款、負責或作出任何賠償。

1. 可攜帶外來食物及飲品進入樂園供個人享用

根據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樂園規則可見:「賓客可攜帶外來食物及飲品進入樂園供個人享用,唯該食物及飲品是不需要加熱、翻熱、加工、冷藏或溫度控制及沒有刺激性氣味。不能帶進樂園的外來食物及飲品包括但不限於需以熱水沖泡的即食麵、以自熱功能的容器盛載之食物及榴槤。」現時遊客於樂園已可以攜帶外來食物及飲品,惟須符合上述條件。

不可轉贈或分發給其他人享用

而對於「供個人享用的食物及飲品」,樂園定義:「所攜帶入園的食物及飲品只可自己享用,不可以任何形式出售、轉贈或分發給其他人享用。同時,食物的份量應符合正常每日食用量,以及按個人與同行者的需要準備。」

2. 嚴禁使用不雅語言

在樂園規則中,列明:「請勿使用不雅語言,或作任何危險、違法、擾亂或無禮行為以尊重樂園內其他賓客及演藝人員。」遊客在樂園必須遵守以上規則。去年就曾經有網民入園時遇到一家四口的家族,他們更因為排隊問題不斷辱罵迪士尼樂園的工作人員。家庭中的中年男人以粗口回應工作人員,甚至想做出打人的動作,情況一片混亂。

3. 嚴禁插隊

除此之外,香港迪士尼樂園亦對「排隊」作出相關規定:「在樂園遊玩時請尊重其他賓客,並在排隊等候時,請小心不要推撞或擠擁其他賓客,也請勿超前或插隊。而同行的親友必須一起排隊,後來的親友不可插隊加入已在排隊區等候中的親友。」有網民表示自己今年跟家人到上海迪士尼樂園遊玩,期間丈夫看見一位帶著兩個孩子的媽媽被一對情侶插隊,該名媽媽表示當時情侶在插隊時碰到了孩子,於是說了一句「為甚麼你們一家人都插隊啊?」對方卻以粗口回應。為避免發生以上情況,遊客都應該遵循規則,耐心排隊等待體驗遊樂設施。

4. 16歲或以上賓客不能穿著裝扮服飾

有關「裝扮服飾」的規則,樂園表示:「賓客衣著(包括鞋子及襯衣)必須時刻穿著整齊。十六歲或以上的賓客不可以穿著裝扮服飾。對於我們認為衣著不恰當或有可能影響其他賓客的遊樂體驗的裝束,我們有權拒絕他們進入樂園,或要求他們除去我們認為不恰當的裝束。樂園舉辦特別節目時可能有額外的衣著指引。」最近有位藝人「阿儀」(薛影儀)穿上了貝兒公主裙打算進入香港迪士尼樂園,但有網民見到她身邊有幾個保安,懷疑被禁止入園。

有機會被錯誤認為樂園演藝人員

由於有機會被錯認為樂園演藝人員或樂園代表,對其他賓客及樂園運作構成影響,因此香港迪士尼樂園不建議大家扮迪士尼人物角色,建議賓客穿着不影響樂園運作的衣服及裝扮方進入樂園。

5. 嚴禁使用自拍棍

香港迪士尼樂園列明的樂園規則可見:「嚴禁使用相機/手機/手提攝影機之伸縮棒(例如自拍棒)。」為免對園內其他遊客構成影響,園方並不準許遊客在樂園內使用自拍棍。如果大家在樂園內希望拍照留念,就要多加注意相關規例了。

6. 嚴禁攜帶任何危險或有害物品

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示,遊客到訪樂園並不能攜帶以下12種物品,詳列如下:

  • 危險或有害物品;
  • 任何種類的武器,或任何外表或印象疑似武器的物件或玩具槍;
  • 含酒精飲品或任何非法物質;
  • 罐裝及玻璃容器(小型嬰兒罐裝食品除外);
  • 任何超過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的袋、盒、便攜式雪櫃或行李。這些容器中不能存有冰塊或乾冰。建議使用可循環再用的冰袋;
  • 有輪轆之行李;
  • 手推車及附有輪轆的運送工具(手推輪椅、不少於三個輪轆並以步行速度行駛的電動輔助行動設備及尺寸不超過92厘米 X 132厘米的嬰兒車除外);
  • 動物(輔助犬除外)。輔助犬是指導盲犬或曾接受培訓為身體殘障人士執行任務或提供協助的犬隻。輔助犬必須時刻繫上索帶並受控於其主人。部分遊樂設施基於其性質所限,未必能夠容許輔助犬登上;
  • 十六歲或以上的賓客不可以佩戴面罩(作醫療用途或為遵守法例而佩戴口罩除外)。若年幼賓客戴上面罩,該面罩必須時刻無礙周邊視線,雙眼位置必須完全透晰無阻;
  • 大型三腳架、摺疊椅及凳子;
  • 附有輪轆的康樂裝置,包括但不限於滑板、踏板車、滾軸鞋及裝有滑輪的鞋;
  • 任何我們(園方)認為會有害、引起混亂、令人反感或妨礙樂園或其關聯設施之運作的物品。

7. 嚴禁派發任何種類印刷品

此外,香港迪士尼樂園亦禁止遊客派發任何種類之印刷品或錄製品。大家應該都有見過樂園內的職員向遊客、小朋友派發貼紙,惟此舉卻不適用於遊客,大家務必遵守樂園規則。

8. 嚴禁飼養園內雀鳥

到過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朋友或會見過美國小鎮大街偶爾有小鳥飛過,而遊客是不能對他們作出飼養的舉動。根據樂園守則所示:「嚴禁以下活動:餵飼樂園內的任何動物,包括雀鳥。」所以遊客即使見到雀鳥都不要「手多多」餵飼牠們。

9. 嚴禁放風箏或使用遙控式飛行裝置

近年「航拍機」在坊間大受歡迎,而香港政府亦於去年對相關物品訂定一套法例,為無人機的飛行作出更詳細的規管守則,以保障航空安全與公眾安全。去年6月1日製定的《小型無人機令》(第 448G 章)則列出相關條例細則。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遊客不得放風箏或遙控式飛行裝置。

10. 嚴禁以假裝或扮演任何真實或虛構角色

上文提到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內,年滿16歲或以上的遊客不得穿著裝扮服飾或有可能影響其他賓客的遊樂體驗的裝束。另外,亦有相關規則:「遊客嚴禁以假裝或扮演任何真實或虛構的角色,不論有否穿著特別服裝,以吸引其他賓客或妨礙樂園運作。」

編按: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迪士尼樂園或相關機構最新公布為準 

更多香港迪士尼相關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