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税務局招聘合約助理税務主任,月薪15,950元,毋須大學畢業,申請人如具備會計、税務的相關知識或經驗,可獲優先考慮,主要負責協助評税、處理文件,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1. 職位編號:46652
  2. 部門:税務局
  3. 職位名稱:合約助理税務主任
  4. 薪酬:月薪15,950元

税務局招聘:合約助理税務主任入職條件

税務局合約助理税務主任申請人必須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5個科目,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及數學科,取得2級或同等註(i)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或
  2. 在香港中學會考的5個科目,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及數學科,取得2級註(ii)/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及
  3.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的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取得2級註(ii)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及能有效地以粵語/中文及英語溝通。
  4. 申請人如具備會計及/或税務的相關知識或經驗,可獲優先考慮。申請人可在申請表格上詳述有關的會計或税務資格和經驗。

語文能力要求

  • 政府在聘任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E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2級成績。
  • 政府在聘任時,2007年前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C級及E級的成績,在行政上會被視為等同2007年或之後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3級和第2級的成績。

税務局合約助理税務主任職責

  1. 合約助理税務主任在上司的督導下主要協助評税、處理文件、收税及追討税款;及

  2. 處理税務查詢及其他有關工作。

税務局合約助理税務主任聘用條款

  1. 獲取錄的申請人將會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為期不多於12個月。續約與否須視乎運作需要、受聘人的工作表現和行為而定。

  2. 非公務員職位並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不會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獲聘的應徵者並非公務員,並不會享有獲調派、晉升或轉職至公務員職位的資格。

税務局合約助理税務主任福利

按照《僱傭條例》的規定,視乎情況給予休息日、法定假期、有薪年假、產假/侍產假和疾病津貼。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 親身或郵寄: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表格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下述聯絡地址,信封面須註明申請的職位名稱。
  • 網上: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http://www.csb.gov.hk)作網上申請。在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在2023年5月4日或之前把所需的證明文件副本郵寄至下述聯絡地址,並在信封面及各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申請人將於截止日後約六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税務局合約助理税務主任申請人如獲邀出席面試,一般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四至六個星期內收到通知。有關邀請將以郵寄或電郵方式送出,因此申請人務必在申請表格內提供正確的通訊地址和電郵地址,以及確保電郵帳戶能正常接收郵件。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已經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九龍啟德協調道5號税務中心10樓税務局人事組(招聘)。
  • 查詢電話:25945070 / 25945232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27/04/2023 23:59: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