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簽證2023】為了解決勞動力短缺問題,加拿大政府積極吸引海外人才移居當地。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公布數據,截至今年1月,全國人口逾3,956萬人,2022年人口增長達105萬,按年增長2.7%,而移民人士佔人口增長近96%。

加拿大去年移民申請個案處理數量破紀

此外,根據數據顯示,2022年全年移民申請個案處理數量破紀錄,去年吸納了43.7萬名移民及60.7萬名非永久性居民。加拿大政府宣布新移民措施,預計2023至2025年每年接收50萬名移民。

加拿大推多項移民計劃吸納人才

加拿大政府推出了多項移民計劃吸引海外人才移居當地,以幫助當地社會和經濟發展,除了香港人所熟識的「救生艇計劃」外,還有開放式工作簽證、技術移民、投資移民、初創移民等等。

2023年2月更新開放式工作簽證措施

自今年2月6日起,加拿大政府宣布放寬港人「開放式工作簽證」計劃的條件,申請人須持有有效香港特區護照或BNO,過去10年內畢業(未更新前為5年內畢業)並取得加拿大或相等認可的外國專上學位;或兩年制以上專上文憑;或不少於 1 年研究生證書,便可申請開放式工作簽證。申請期限亦由2023年2月7日延長至 2025年2月7日。

魁北克省投資移民繼續暫停

為了促進選定的投資者在魁北克省可持續定居和社會經濟融合,魁北克省移民部決定對該省投資移民計劃進行修改及優化。魁北克省移民部於3月29日公布將繼續暫停接收投資移民計劃下的甄選申請,由2023年4月1日起生效,直至2024年1月1日停止。

加拿大移民局加速處理移民申請

自2022年9月以來,加拿大移民局一直致力於減少移民申請積壓的數量。據報導指出,截至2022年12月底,加拿大移民部總共有超過200萬份申請需要處理,包括工作和學習許可申請,以及永久居留申請。

考慮將免除臨時居留簽證申請某些資格要求

為了減少申請數量,加拿大移民局正在採取積極行動,考慮將免除約45萬份臨時居留簽證申請的某些資格要求,以加速審批過程。此外,加拿大移民局已投放了數百萬元僱請新員工來加快審批,相信處理申請的速度正在回到正軌。

有意移民或留學加拿大 是申請最適合時機

筆者認為,加拿大為了吸引更多海外人才移居當地,以達到預期每年吸納50萬名移民,除了上述措施之外,應再加快審批時間、簡化批核流程及免除嚴格的資格要求,以增加審批率,為加拿大及申請者帶來雙贏局面。另一方面,有意移民或留學加拿大的人士,現在正是申請的最適合時機,加拿大移民局在各方面進行優化情況下,申請者的獲批成功率將大大提升。

更多移民簽證及海外升學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鄭天殷是著名移民專家,現任香港上市公司美聯集團屬下美聯移民部主管,累積逾10年移民辦理經驗,足跡遍布全球世界各地,曾成功幫助數千多個家庭移民海外。 精通各國移民法規,接受海外及香港多家媒體採訪報導,對移民政策及動向發佈記者會,為移民業界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