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走勢2023】香港在世界局勢東升西降的過程中歷盡風霜,有暴動衝突、疫情蹂躪、金融追擊、中美貿易戰甚至美國總統的恐嚇!

香港在風暴過後將會回復得極快

在這數年的歷練過程中,筆者只集中去弄清楚一個重點,就是香港是否仍然保持到金融中心的地位!只要金融中心地位仍在,香港的海量資金就會繼續留在本港的銀行體系,富有的人亦會匯聚在香港,香港在風暴過後將會回復得極快,而且將比以前更好!

「壓力測試」中見到堅毅

在災難之中,很多人都會進一步走向悲觀,這是不對的!因為悲觀不會對事情有幫助!

每次遇到考驗,筆者都會當是一次壓力測試!在這些「壓力測試」中見到堅毅部分,就是我們要去掌握的寳藏!

香港的金融制度異常卓越

2019年當德輔道中汽油彈和催淚彈橫飛的時候,位於樓上的交易廣場「香港交易所」如常運作,這樣就看到香港人在悲情中的能耐。

又當去年第4季有負資產增加的時候,不少人都走向負面,但很少人看到珍貴的堅毅部分,就是在負資產之下的拖欠比率低只有0.06%,香港人仍不乏有韌力之外,而香港的金融制度卻異常卓越。

香港成功滯後加息

香港通脹低,在面對美國加息情形之下,香港成功滯後加息,P按穩定得固若金湯,H按亦用資金力量維持在可升可跌的情形,息口雖加,但仍然未超越買家入市時的壓力測試框架。

套戥將風險減到很低

反而我們會見到做定期很多時候的收益是比按揭實際息率更要高,投資上可利用合適的套戥將風險減到很低,這個是歷史上借貸息口最「抵」的時刻,但很多人都不願意去說。

香港的資金是完全沒有流走

在多年的考驗之中,香港的資金是完全沒有流走,香港的M3仍然在技術分析的上升通道之中,我們在復常之後見到豪宅的銷情是相當秀麗,反映到富有族群的回歸。

商舖亦恢復得很快,未來香港將會大力發展債券,發揮「中國信用」。

香港是最高信用度的市場

無錯!香港的而且確是一個現在最高信用度及最可靠的金融中心,我們沒有抵制,沒有無理的凍結戶口,香港已經成為一個最高信用度的市場。

事實上,香港私人財富管理行業即使面對環球經濟壓力及新冠疫情,2021年香港所管理的財富規模仍達到約36萬億港元。筆者認為現排名第二的香港將超越瑞士,成為世界第一的跨境財富管理中心。

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

香港正發展家族辦公室,有利發展為全球藝術品的拍賣和交易中心!

配合一早部署的創科發展,我們亦是有進展的。

相關文章:港府發表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8項重點必讀

香港是漁人得利

香港股市亦正開發東盟及沙特阿拉伯的市場,剛好遇上了美國和西方的信用危機,香港是漁人得利。

香港明天會更好,不要再給悲情蒙蔽!

更多香港樓市走勢/樓市成交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