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2023|今年勞力士Rolex多款新錶,有不少系列都推出了3、4種以上的新款式,但Yacht-Master系列就只新推一隻「Yacht-Master 42」。不過,作為擁誕生超過30年的航海運動手錶,今年新出的Yacht-Master當然也大有特色,外觀和性能也出現新變化!一文介紹最新錶款詳情。

勞力士2023|Yacht-Master航海系列

Yacht-Master於1992年面世,錶款的設計切衷是符合航海家及帆船運動員的需要,融合實用功能與航海風格,無論是身處陸地還是水上都適合佩戴。

Yacht-Master最大的特色在於其可以雙向旋轉的60分鐘刻度外圈,方便佩戴者計算時間間隔。今年新出的款式Yacht-Master 42,是指其配備了42毫米蠔式錶殼。

勞力士2023年新款Yacht-Master 42

勞力士, rolex, yacht-master, 手錶, 新款, 2023新款, 官方售價, 多圖,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Rolex
蠔式,42毫米,RLX鈦金屬

款式及官方售價

  • 系列:Yacht-Master 42
  • 款式:蠔式,42毫米,RLX鈦金屬
  • 官方售價:HKD 109,800

勞力士2023|新款更輕便堅固

新款Yacht-Master 42,首次採用堅固且輕便的RLX鈦金屬,搭配蠔式錶帶。新款腕錶的中層錶殼、錶帶鏈節邊緣及帶扣蓋側面均有磨砂紋理,錶冠護肩經磨光處理。

勞力士介紹,RLX鈦金屬是由讓該品牌精選的5級鈦金屬材質,具備輕便、堅固與抗腐蝕的特性。此外,RLX鈦金屬還可根據不同需求,加工成磨光或磨砂質感。

Yacht-Master 42的錶面及字圈設計

勞力士, rolex, yacht-master, 手錶, 新款, 2023新款, 官方售價, 多圖,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Rolex
錶盤沒有數字刻度,字圈則呈啞光設計,配上陶瓷鑄模的立體標記及數字

勞力士2023|計時外圈經打磨

新款Yacht-Master 42搭配雙向旋轉外圈,配Cerachrom啞黑色陶質60分鐘刻度字圈,立體標記及數字均經過磨光處理。字圈首15分鐘標有分鐘刻度,方便精準讀取間隔時間,而外圈亦設有齒邊,佩戴者即使身在任何環境都能夠輕易抓緊並旋轉外圈。

外圈及錶冠設計細節

勞力士, rolex, yacht-master, 手錶, 新款, 2023新款, 官方售價, 多圖,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Rolex
三扣鎖上鏈錶冠具備勞力士三重防水系統,錶冠護肩經磨光處理

勞力士2023|自動上鏈可續航70小時

Yacht-Master 42腕錶搭載3235型機芯,此機芯於2015年推出,並於2019年搭載於Yacht-Master系列腕錶。機芯配置了勞力士專利Chronergy擒縱系統,不受高強度磁場干擾;又配備藍色Parachrom游絲,既可抗震,亦有效抵抗環境溫度變化。恒動自動上鏈系統的動力儲備約為70小時。

勞力士2023|夜光系統發光時間特長

Yacht-Master 42的錶盤上設有特大指針,沒有數字標示,而是使用簡潔的三角形、圓形和長方形鐘點標記。指針及鐘點標記上都有「Chromalight夜光顯示」功能,塗上夜光物料,可在黑暗中散發藍色光芒,發光時長為傳統磷光物料的兩倍。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勞力士2023內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