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筍工招聘英國建築業近期面臨人手短缺,故此有砌磚工人年薪高達125,000英鎊(即逾120萬港元),翻查資料該年薪更高於英國全國平均逾3倍,一文詳細講解背後原因。另附當地最佳工作城市排名,讓有意移居英國的讀者參考。

英國筍工招聘|砌磚職位短缺、有工人年薪逾125,000英鎊

Dailymail報道由於砌磚職位短缺,目前有工人年薪可超過125,000英鎊。根據TimeOut英國求職網站Adzuna數據,英國平均年薪33,280英鎊,即砌磚工年薪高於全國平均逾3倍。

有業界人士指出,假如不作更多教育以培訓砌磚工人,擔心無辦法實現英國政府每年產出30萬新房子的目標。當地目前只有大約70,000名砌磚工。

英國筍工招聘|當局擬放寬簽證以增加人數

外媒引述The Sun指出,政府擬將放寬建築工人的簽證安排,以增加行業人數。學徒事務部長Robert Halfon則表示政府正幫助人們實現擁有房屋的夢想。

至於建築公司Hodgkinson Builders老闆Ian Hodgkinson則指出行業亦須更重視培訓及鼓勵人們從事砌磚行業。

英國筍工招聘|大學入職周薪有近萬港元周薪

到底一名砌磚工人大約周薪是多少?Ian Hodgkinson指自己亦是從學徒開始至建築公司老闆、並坐擁80名砌磚工人。他指周薪:

  • 有大學三年級入職周薪:1,000英鎊(即約9,665港元)
  • 資歷較深的砌磚工人周薪:2,500英鎊(即約24,162港元)

英國筍工招聘|英國平均房價升幅為打工仔人工的兩倍

雖然Robert Halfon指正幫助人們實現擁有房屋的夢想,不過Dailymail指過去50年當地平均房價升幅近乎英國打工仔人工的兩倍。

雖然政府曾呼籲年青人應放棄Netflix賬戶以踏上業主階梯,但Sky曾發現人們需儲錢450年時間才有足夠金錢。

英國筍工招聘|劍橋為全英最佳工作城市

另外TimeOut引述Glassdoor報告的報道,全英10大最佳工作城市排名,當中港人熟悉的倫敦三甲不入,反觀著名教育地 - 劍橋則為10大排名中的首位。

當地以滿分5分中的3.91分滿意度成為全英最佳工作城市,比起平均水平3.79還要高0.12分。而當地平均年薪為38,784英鎊,比英國平均年薪33,280英鎊、再高逾5,000英鎊。

英國筍工招聘|劍橋奪冠有3大因素

外媒指出,劍橋之所以成為第一名或基於3大因素:

  1. 在當地經營的企業類型
  2. 薪酬前景
  3. 或僅是城市中的美景

相關內容:英國工作2023|10大最佳工作城市:首名平均年薪高全國逾5,000鎊!倫敦三甲不入

英國筍工招聘|10大最佳工作城市排名

排名

地方

得分

1

劍橋(Cambridge)

3.91

2

布萊頓(Brighton)

3.88

3

布里斯托爾(Bristol)

3.87

4

紐卡素(Newcastle)

3.87

5

倫敦(London)

3.85

6

利茲(Leeds)

3.84

7

諾丁漢(Nottingham)

3.81

8

曼徹斯特(Manchester)

3.8

9

牛津(Oxford)

3.8

10

卡迪夫(Cardiff)

3.77

更多英國相關內容

更多筍工招聘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