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不少女生都希望可以擁有一個CHANEL手袋,既保值又可用作日常襯搭。YouTuber馬天佑在「MUSE TV」頻道分享影片,請來香港名模黃祖貽公開自己的CHANEL珍藏。想知邊款手袋最有升值潛力?即睇《香港財經時報》整合的詳情。

理財個案|其中加價幅度最高 - Classic Flap bag

在黃祖貽(Ingrid)的CHANEL收藏櫃中,粉紅色的「Classic Flap bag」就是她最早入手的CHANEL袋。她更表示這個手袋是哥哥在她高中時期送給她的,那時覺得金屬鏈配粉紅色也是第一次見,所以到現在都很珍惜。而當時價值約2萬至3萬元的手袋,近年已經升值到6萬多元。但YouTuber馬天佑表示,若然大家想買CHANEL袋投資,首先不會推薦「Classic Flap bag」。

理財個案|第一個會投資的袋款 - Gabrielle

分享過第一款「Classic Flap bag」,YouTuber馬天佑跟Ingrid異口同聲地說「Gabrielle」袋款是第一個最值得投資的手袋。近年「Gabrielle」袋都大幅加價,由最初入手時約20,000元升至現時約30,000元至40,000元。40,000元的價格以當時來說,已經可以買到有特別質感設計的款式。

理財個案|獨角獸色調設計的 Gabrielle

Ingrid提到當時自己並未擁有任何CHANELGabrielle」手袋,然而手袋特別的「獨角獸」風格彩虹配色吸引到她,所以她在米蘭旅行時就買了。在實用度方面,手袋的底部很硬,背上身就不會感覺到很軟熟很貼身的感覺。順帶一提,「Gabrielle」也有背包款式。

理財個案|最具收藏及投資潛力 - CHANEL 19

YouTuber馬天佑與Ingrid都認為,「CHANEL 19」是CHANEL眾多手袋之中最具收藏及投資潛力的。首先,因為「CHANEL 19」剛推出沒多久,價錢上也不會升到很高,只加過一次兩次價。對比起「Flap bag」和「Gabrielle」這些款式來說,是值得的。

理財個案|「19」數字來源解釋

接著他們說到「19」這個數字的由來:

  • 除了這是2019年推出的CHANEL手袋;
  • 它更是巴黎時尚總監Karl Lagerfeld生前設計的最後一個袋,絕對是有意義。

理財個案|相對輕身的布料設計 - Maxi

介紹完幾款CHANEL手袋後,Ingrid就拿出另一款CHANEL袋「Maxi」。「Maxi」這款袋的大小是大家要考慮的一點,因為袋的金屬鏈部分都有一點重量。如果買小款,金屬鏈就會長一點,繼而就會重一點。但如果挑選布料款,上身就會感到輕盈些。YouTuber馬天佑提到,如果大家不喜歡黑色,可以再留意一段時間,之後可能會推出其他顏色。

理財個案|投資平價版 CHANEL 19

若然大家想入手平價版「CHANEL 19」,腰包都是不錯的選擇。在設計剪裁方面,「CHANEL 19」可以讓用家自由選擇斜孭還是直孭。而且實用度高,因為容量夠大,一點都不像「小廢包」。

理財個案|第一個購買的中古手袋

其實除了全新的CHANEL手袋,Ingrid都有曾買過中古手袋。腰包就是她第一個「vinatge purchase」了。她提到這個CHANEL腰包能達到一物兩用的效果,因為除了可以擺放不同東西,腰帶也可以拆出來當皮帶用。

理財個案|最常用也最實用 - Vanity Case

說到自己最常用的CHANEL手袋,Ingrid表示「Vanity Case」算是曝光次數最多的袋款了。因為它有推出自己最愛的紫色,而且內籠夠大,可以放到外置充電器、銀包、口罩和搓手液等物品,實用度超高!雖然論大小它不是最「得意」的一款,但在實用而言,絕對是第一位!又有「小廢包」之稱的「Vanity Case」售價由10,000元至20,000元不等。

理財個案|CHANEL手袋總評

影片中出現多個CHANEL手袋,每個款式都有不同特點,現在就歸納一下它們的特點吧。

CHANEL手袋款式 特點
Classic Flap bag 加價幅度最高之一的手袋
Gabrielle 平價已經買到特別質感設計
CHANEL 19 最保值、收藏度最高
Maxi 布料設計款會比較輕身
CHANEL 19(平價版) 實用度高、容量充足
CHANEL 腰包 腰帶可一物兩用
Vanity Case 最常用、內籠夠大

編按:本文獲YouTuber馬天佑授權轉載內容  

馬天佑、黃祖貽相關網頁

更多理財個案相關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