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跨境理財移民近年成了不少人的常態,除了移到海外,也有人選擇移民內地。 YouTuber曾鎧琪Alison 早前分享自己移居內地3年的生活,更稱居住的地方「比退休更爽」,想知居住環境如何及理財方法,即睇詳情!

理財個案|住過內地三個地方

曾鎧琪Alison 早前在 YouTube 分享以「【移居內地3年回顧】深圳 VS 珠海 VS 清遠?離開香港 最大感觸?」為題的一段影片講述她移居內地3年的心路歷程。她先在影片開首介紹以前住在香港的居住環境相當擠迫,之後轉到深圳大城市、再到居住環境寬敞的珠海,最後落戶小鄉郊清遠。

理財個案|香港寸金尺土、生活環境壓迫

移居內地前,曾鎧琪Alison 其實一直在香港生活,她提及自己當時以月薪15,000元的資金租住香港一間舊唐樓的套房單位,而每月的生活費,都會把自己的薪金掏空。當時唐樓的租金是港幣8,000元,20坪左右。基本設備如廁所、廚房、客廳和睡房等都齊備,但整個空間都是很擠迫的。

理財個案|香港唐樓衛生情況惡劣

她接著說到每當以前一回家開門,門後面都會有一堆東西頂著,空間實在太小。而且,唐樓的外牆看起來都是老舊的。當她要烹煮一些濃味的食物例如爆炒、爆辣椒等就會令細小的空間瀰漫著濃濃的氣味。連睡房的床鋪,也會沾上味道。

理財個案|深圳就是一個大城市

除了香港,曾鎧琪Alison 也曾到過深圳居住。她說到,深圳就是一個可以認識五湖四海的朋友、繁華的大都市,不同的時裝大品牌都會入駐。在深圳這個城市,人們都會相對打拼一點,可能會見到很多上班族或是經常塞車。整體而言,就一個大城市運作得很快很繁華的模樣。

理財個案|隔著一個海看著自己家

經過香港和深圳,她接著去到珠海居住。她認為在珠海感覺有點不一樣,它是靠海的,那靠海的感覺就是你一走出門就可以看到一條海這樣。而珠海的「日月貝」也是比較接近香港,感覺就如隔著一個海看著自己家的感覺。珠海可以給她很舒服很退休的感覺。

理財個案|清遠比退休生活更爽

清遠是 曾鎧琪Alison 現時居住的地方,她講述這個地方「比退休還要爽一點」,就是有種小縣城的爽,也沒有大城市的繁華感。走到街上店舖之間都沒有很大競爭,除了「房地產」。清遠這個小縣有很多景觀,例如山區、山泉水泳池等等。她由一個城市人進入清遠小村莊,她說:「就是一個城市妹子第一次去農村的感覺」。

理財個案|用差不多的工資,活得最好的模樣

她現在居於清遠的屋約有125坪,而且能看到景觀。她形容在清遠生活就是:「用差不多的工資,活得最好的模樣」。儘管 曾鎧琪Alison 搬到清遠生活的時間不是很久,她還未完全摸索這個地方,但畢竟住的日子還很長,所以還有機會發掘更多。

理財個案|大灣區有不同發展機會

居住過內地三個不同地方的 曾鎧琪Alison 表示,大灣區其他城市有不同工種選擇,有很多發展機會。另外,曾居住深圳和珠海,她覺得都是文明的城市。如今搬到小縣清遠,她感到有另一番體會。

理財個案|網民表示好想帶媽媽回內地生活

不少網民看到影片後都紛紛留言表達羨慕。有網民說:

「住在香港,好大壓力,香港人的自私勢利,各家自掃門前雪,長期生活在這裏真的乜病痛都出黎(嚟),我好想帶媽媽回內地生活,她一定會生活得非常開心。」

編按:本文內容獲曾鎧琪Alison 授權轉載引用 

曾鎧琪Alison相關網頁

更多理財個案相關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