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教育局招聘行政助理,月薪25,490元,需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主要處理學校、教師及公眾的查詢,推有三項條件更會獲優先考慮,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6626
  • 部門:教育局
  • 組別/單位:學校行政分部
  • 職位名稱:行政助理 (EDB/SA/227/23)
  • 薪酬:月薪25,490 元

教育局招聘:行政助理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所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3級或以上成績

  3. 具備優良的中、英文寫作及口語能力

教育局行政助理能力要求

  • 為廣周知,經本地評審的學士學位屬資歷架構第5級別。雖然資歷架構第5級別亦涵蓋其他資歷,但就是次招聘而言,只會接納學士學位資歷。有關資歷架構的詳情,可瀏覽資歷架構網站(www.hkqf.gov.hk)或致電3793 3955查詢。
  • 政府在聘任時,2007年前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 C級及E級成績,在行政上會分別被視為等同2007年或之後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3級和第2級成績。
  • 申請人須述明於取得有關學位後所具備的相關工作經驗及性質

教育局行政助理優先條件

  1. 在取得有關學位後具備至少1年行政工作經驗者優先
  2. 熟悉中英文輸入法及電腦操作者優先,例如文書處理、試算表及簡報軟件
  3. 具備於政府決策局/部門或教育機構相關工作經驗者優先

教育局行政助理職責

  1. 協助研究和整理資料以優化校本管理網站及編制校本管理教材,包括電子學習平台、培訓短片等;協助籌備為法團校董會校董及辦學團體而設的培訓活動;
  2. 為會議、研討會及專業發展課程提供行政及後勤支援;
  3. 協助處理其他行政及辦公室日常工作,包括編製各類報表及報告;
  4. 處理學校、教師及公眾的查詢;以及
  5. 執行其他獲指派的職務。

教育局行政助理聘用條款

  1. 獲錄用教育局行政助理者將會按非公務員合約條件聘用,合約期至2023年9月12日。
  2. 獲聘的應徵者並非公務員,並不會享有獲調派、晉升或轉職至公務員職位的資格。
  3.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之規定為準。

持本港以外學歷人士亦可申請

持有本港以外學府╱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的學歷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有關申請人須郵寄修業成績副本及證書副本到下列查詢地址。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下載。

郵寄或親身:申請書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下列查詢地址(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東翼5樓 教育局學校行政分部校本管理組)。

未獲邀面試視作落選

教育局行政助理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六至八個星期內接到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有關上述空缺的資料,可按該項職位所列電話查詢。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東翼5樓 教育局學校行政分部校本管理組
  • 查詢電話:3509 8477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06/04/2023 18:00:00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不適用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政府工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