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方故事社」社企聯同新鴻基地產新閱會於香港培正小學舉辦「《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啟動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六周年」活動,推出《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情景繪本,並將面向全港小學及幼稚園免費派發預計3000冊。

地方志, 啟動禮, 繪本
圖片:新地新閱會
《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啟動禮(左一:方仲倫校長、周劍豪校長、吳克儉顧問、黃錦良校長長、王偉明部長、郭基泓先生)(右一:黃志揚校長、林珍女士、張澤松博士、梁宏正副局長、梁思韻主編)

是次活動獲中聯辦教科部部長王偉明先生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第十四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校長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先生作為主禮嘉賓,香港島校長聯會方仲倫校長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黃志揚校長新界校長會周劍豪校長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主席張澤松博士作為支持機構代表出席活動。

《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透過繪本形式教育兒童香港自回歸以來各區日漸繁榮的城市面貌、各區具有回歸紀念意義的地標、國旗區旗等國民教育、以及相關的STEM知識等,旨在從小培養兒童的家國情懷,社區歸屬感,引起對科學的興趣,為日後建設社區和香港發展出一份力量。

當日活動除了安排主禮儀式和繪本介紹,同時安排了贈書儀式。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先生、中聯辦教科部部長王偉明先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錦良校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兒童「地方志」主編梁思韻女士、「香港地方故事社榮譽顧問林珍女士分別贈書給3區校長會代表以及教聯會18區幼稚園代表。活動期間,兒童「地方志」主編鄧文瀚先生亦邀請現場的學生參與《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的「尋寶遊戲」互動,帶動現場氣氛,並與學生進行交流,鼓勵他們培養創科興趣。本社企出席嘉賓包括:榮譽顧問吳克儉先生、岑智明先生、林珍女士,創辦人梁思韻女士、鄧文瀚先生、麥家昇先生、鄧咏駿先生等,同樣出席今次活動的還有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林翠玲校長和蔡麗芳校長,以及來自全港18區的幼稚園代表校長

地方志, 啟動禮, 繪本
圖片: 新地新閱會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與數名小學生一同玩遊戲,透過遊戲與一眾嘉賓分享香港的趣味小知識。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先生向在場青年致勉辭時表示,新地很高興贊助出版《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該兒童繪本結合香港回歸歷程、國民教育以及STEM元素,讓全港的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可認識香港歷史和創科常識,培養對香港和祖國的情懷,以期日後發揮所長、回饋社會、貢獻國家。

 兒童「地方志」主編梁思韻小姐表示,為了讓下一代兒童對香港回歸以及對自己身邊的社區有更加深入的認識,《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無疑是一個不錯的起點,既可以讓兒童在圖片和文字中感受歷史,更能激發兒童對科學的興趣,從小培養他們的創科興趣,啟發他們對身邊現象的思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