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簽證2023】縱觀全球各國的移民項目,以葡萄牙黃金簽證條件最為寬鬆。不過葡萄牙政府宣佈即將終止計劃,想趁早做決定可以參考以下2個移民不移居建議。

移民簽證2023|英國、澳洲及加拿大移民查詢居多

第四屆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已於3月12日圓滿結束,今年美聯移民顧問及美聯升學顧問獲邀參展。根據往年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的數據顯示,參觀者主要查詢關於英國、澳洲及加拿大等移民資訊。

金簽證條件最為寬鬆

反觀今屆的參觀者主要查詢「移民不移居」的海外移民計劃,縱觀全球各國的移民項目,以葡萄牙黃金簽證條件最為寬鬆,現為您們一一剖析。

「移民不移居」葡萄牙黃金簽證計劃

為了解決2010年歐債危機,葡萄牙政府於2012年10月推出了「黃金簽證」計劃,允許非歐盟公民可以透過投資當地房地產獲得居留權,吸納外資以刺激當地經濟。

自愛爾蘭宣布終止「黃金簽證」計劃後,葡萄牙政府於今年2月17日亦宣佈即將終止「黃金簽證」。早於2022年11月2日,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出席峰會期間曾表示,葡萄牙正在重新評估幾項簽證計劃,當中包括「黃金簽證」項目,這項簽證計劃已實施10年,認為此計劃已發揮其作用,無理由再保留該計劃。

料黃金簽證計劃的緩衝期為3至6個月

另一個原因是「黃金簽證」推高當地樓價及租金,備受批評,加上歐盟委員會亦表示該計劃存在安全風險,呼籲各國結束此類計劃。

據消息指出,葡萄牙政府「尋求終結黃金簽證」法案延長公眾諮詢期,該法案的投票期亦由3月16日推遲至3月30日。根據以往葡萄牙政府的政策變動,預計終止「黃金簽證」計劃的緩衝期為3-6個月。

申請條件及優勢

葡萄牙黃金簽證的申請條件及優勢:

  1. 申請人年滿18以上
  2. 無犯罪記錄
  3. 非歐盟國家居民
  4. 無學歷、無語言及工作經驗要求
  5. 投資移民成本低,在葡萄牙購買35/50萬歐元或以上的指定房產
  6. 一人申請,三代移民
  7. 移民不移居,不需要坐移民監,平均每年在葡萄牙居住7天
  8. 無需提供資金來源證明
  9. 允許雙重國籍
  10. 沒有全球徵稅問題
  11. 可享受葡萄牙公立學校免費教學
  12. 歐盟成員國及申根國家,獲得葡萄牙護照後可自由出入歐洲27國

移居生活與想像中有出入

最近,有不少已移居英國、澳洲及加拿大的人士回流香港,大部份移居人士因為不適應當地環境及生活感到吃力。另一方面,移居外國生活與想像中有出入。

2個移民不移居建議

筆者建議,一是可選擇申請「移民不移居」的投資移民計劃,申請者既可獲得海外身份,又可繼續留港工作;二是可提前安排子女前往海外升學,待子女適應當地生活後才舉家移民。移民政策瞬息萬變,有需要移民的朋友們應及早規劃。

更多移民簽證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鄭天殷是著名移民專家,現任香港上市公司美聯集團屬下美聯移民部主管,累積逾10年移民辦理經驗,足跡遍布全球世界各地,曾成功幫助數千多個家庭移民海外。 精通各國移民法規,接受海外及香港多家媒體採訪報導,對移民政策及動向發佈記者會,為移民業界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