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廉政公署招聘廉政主任,每月港幣50,745元,需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主要負責協助廉政公署為各特定範疇制定和推行教育及宣傳策略,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部門:廉政公署
  • 職位名稱:廉政主任
  • 薪酬:廉政公署薪級表第19點(每月港幣50,745元)至廉政公署薪級表第36點(每月港幣104,765元)

廉政公署招聘:廉政主任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4級或以上成績,或在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綜合招聘考試兩份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取得一級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3.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4. 能書寫暢順中、英文及操流利粵語和英語(能操流利普通話會是有利的條件);
  5. 擁有良好溝通及人際關係技巧;
  6. 成熟、獨立及主動;
  7. 具備優良的團隊精神及領導潛能;
  8. 積極進取,能夠在壓力下工作;(f)熟識一般電腦應用;及
  9. 熟識香港情況。
  10. 申請人如在取得學位後具備兩年或以上的相關工作經驗(包括市場推廣/公關、傳媒、社區服務/客戶服務、教育/培訓或商業/金融),可獲優先考慮

晉升及薪酬計法

  • 此職級分為廉政主任(丙)廉政主任(乙)兩個部份。前者須通過部門相關考試並達到指定標準,方能符合晉升至廉政主任(乙)的資格。受聘者的入職職級是廉政主任(丙),月薪為廉政公署薪級表第19點。他們須通過相關考核、表現持續良好及達至晉升至廉政主任(乙)職級的資格,才可支取廉政公署薪級表第30至36點(每月港幣81,850至104,765元)
  • 申請人需擁有大學學位,如未能達到語文能力要求,入職月薪為廉政公署薪級表為18點(港幣48,590)

語文能力要求

  • 綜合招聘考試的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的成績分為二級、一級或不及格,並以二級為最高等級。
  • 廉政公署在聘任職員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C級或以上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4級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D級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C級或以上成績;或
  •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AdvancedLevel)(GCEALevel)English Language科C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4級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D級成績;或GCEALevelEnglishLanguage科D級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
  • InternationalEnglishLanguageTestingSystem(IELTS)學術模式整體分級取得6.5或以上,並在同一次考試中各項個別分級取得不低於6的成績的人士,在IELTS考試成績的兩年有效期內,其IELTS成績在行政上可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IELTS考試成績必須在職位申請期內其中任何一日仍然有效。

廉政公署廉政主任職責

廉政公署廉政主任將於社區關係處負責以下工作:

  1. 協助廉政公署為各特定範疇制定和推行教育及宣傳策略;
  2. 向不同界別包括政府部門、工商機構、青年及地區組織等的服務對象,籌辦防貪/倡廉教育活動;
  3. 策劃和執行倡廉教育及宣傳計劃及活動,並協助利用多媒體向市民大眾或特定對象宣傳反貪信息;
  4. 與各類型機構建立有效網絡,爭取市民對倡廉工作的支持;及
  5. 接受貪污舉報及處理市民的查詢。

廉政公署廉政主任聘用條款

  1. 受聘者通常以合約方式僱用,合約為期兩年半,包括首24個月的試用期。
  2. 如僱員在合約期內的工作表現及行為良好,在合約圓滿結束時,將可獲發約滿酬金。續約與否視乎受聘人的工作表現及行為而定。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香港法例第485章),本署將作出安排,為僱員向一個註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強積金計劃)供款。僱員所得的合約酬金,加上本署向強積金計劃作出的供款,將相等於僱員在合約期內實任職位所得底薪總額的25%

持本港以外學歷人士亦可申請

持有本港以外學府/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的學歷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有關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必須同時提供修業成績副本及證書副本。

申請手續

申請須以書信形式提出,並連同:

  1. 個人履歷,
  2. 填妥的通用表格第340號(3/2013修訂版)及
  3. 修業成績表/文憑/證書/其他學歷証明文件副本

表格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事務科各就業中心索取,亦可按表格下載。

申請手續:親身遞交或郵寄

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須放於密封的信封內,並於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親身遞交或郵寄至-香港北角渣華道303號3樓廉政公署行政主任/人事一信封面請註明「職位申請」及職位的參考編號(RE2023/06)。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被視為遞交申請表的日期。

申請手續:網上

廉政公署廉政主任申請人亦可透過廉政公署電子招聘系統,上載上述列明的文件及學歷証明文件副本作網上申請。

實用資料

  • 查詢電話:28263128/28993754
  • 截止申請日期:2023年3月31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政府工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