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領導層依然低估資訊保安的價值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22日 - 全球網絡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天發佈最新研究*指出,儘管全球企業都計劃在 2023 年提高網絡保安的預算,但企業領導層對於資訊保安功能的觀點仍然有分歧。
參考「危險的報酬」報告:https://www.trendmicro.com/explore/risk-reward2023/2031-tl-en-rpt#page=1
趨勢科技威脅情報副總裁 Jon Clay 表示:「企業若想發揮資訊保安投資的最大效益,領導層必須重新修正他們對網絡保安的看法,從更宏觀角度看資訊保安如何正面影響企業。這一點顯然是開拓新業務及吸引人才的關鍵要素。在現今錙銖必較的年代,看到企業高層對資訊保安仍抱有成見實在令人憂心。」
接近三份二(64%)的企業決策者表示,他們計劃在 2023 年提高對網絡保安的投資。
但這份研究也指出,企業決策者對網絡保安與企業其他環節間的關係仍存在著認知上的重大落差。
一方面,有半數(51%)受訪者表示網絡資訊保安是一項必要成本,但對營收並無貢獻,而且有近似比例 (48%)的受訪者表示其價值僅局限在防範攻擊或威脅。近四成(38%)甚至認為資訊保安對業務是一項阻力而非助力。
但另一方面,有 81% 的受訪者擔心網絡保安風評不佳會影響他們開拓新業務的能力,而且有兩成左右(19%)更確認曾遇到這樣的情況。關於這點,有接近四份三(71%)的企業決策者承認他們在與潛在客戶和供應商談判時會被問到他們的資訊保安狀況。另有 78% 表示他們越來越經常收到這類查詢。
另一項發現更凸顯這種態度衝突的情況:儘管潛在客戶和供應商在談判時顯然很重視網絡保安,但僅有 57% 的企業決策者覺得其網絡保安與客戶的採購/滿意度之間有「強大」或「非常強大」的關聯。
人才招募是另一個企業決策者對網絡保安與業務其他環節之間的關聯出現認知落差的領域。
將近四份三(71%)受訪者表示,能否從任何地方上班是企業能否搶到人才的關鍵。但僅有大約五份二的受訪者了解到網絡保安與留住員工(42%)及吸引人才(43%)之間有強大關聯。
儘管受訪者肯定網絡資訊保安對員工體驗有所影響,但:
  • 83% 表示目前的資訊保安政策影響了遙距員工完成工作的能力(如網絡與資訊存取問題及工作速度被拖慢)。
  • 43% 表示目前的資訊保安政策限制了員工從任何地方上班的能力。
  • 54% 表示目前的政策限制了員工可用來上班的裝置/平台。

* 趨勢科技委託 Sapio Research 針對 26 個國家員工人數超過 250 人的企業共 2,718 名企業決策者進行的調
Hashtag: #趨勢科技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絡資訊保安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數碼資訊交換世界。憑著 30 多年的資訊保安專業經驗、全球威脅情報與持續不斷的創新,趨勢科技跨雲端、網絡、裝置及用戶端的網絡資訊保安平台隨時守護著全球數十萬家企業機構及數百萬用戶。趨勢科技身為雲端及企業網絡資訊保安領導廠商,我們的平台提供了各種強大的進階威脅防禦技術,專為如 AWS、Microsoft 及 Google 的環境提供最佳化、中央化視野及更快更有效的偵測及回應威脅。趨勢科技共有 7000 多名員工,遍布全球 65 個國家及地區,協助企業機構保護其連網世界。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