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恒生指數走勢】大市經過前日(3月20日)之一輪急挫後,昨天(3月21日)稍見技術性回升,惟由於買盤態度保守,港股之升勢並不明顯。

港股分析|買盤態度保守

恒生指數昨早市(3月21日)先高開118點至19,118點,其後由於買盤態度保守,故大市衹是稍升至19,210點已漸受規限,而整個大市亦開始進入反覆偏軟之中。

市內氣氛一直較淡靜

在零碎沽壓不斷湧現下,恒生指數卒緩步跌至19,018點方漸見喘定,至午後再緩步回升至19,295點,惟市內氣氛一直較淡靜,恒生指數最後報收19,258點較上日升258點,全日總成交金額為1,024億元。

衹算急跌後技術性後抽

從技術上看,昨天(3月21日)大市雖稍見回升,惟相對月內之跌勢而言,衹算大幅急跌後之技術性後抽而已,相對本月之高位為7日之21,005點計,與現指之相距實頗遠,惟相對本月之低位18829點計卻極近。

大市屬欲試底之格局

故單從此點看,大市暫時是緊貼著月內之低位左近,論形態當屬欲試底之格局。

另外,目前恒生指數仍反覆於各組常用的平均移動線之下,故整個大市即使略見回穩,但並不算真正的喘定。

恒生指數必先重越並穩守100天線及10天線

嚴格而言,恒指必需先成功重越100天線(約在19,466點左近)及10天線(約在19,476點左近)並穩守此兩組平均移動線之上,方算真正的初步回穩。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港股分析內容文章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