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去處2023|親子好去處】遠足郊遊是個不錯的親子活動漁護署於3月和4月的其中三個星期日舉辦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免費提供樹苗及工具,歡迎一家大小參加!

香港好去處2023|親子好去處

近年不少家長都會帶同子女一同行山,不少入門級的行山路線都已成為熱門親子好去處!漁農自然護理署最新公布,將聯同郊野公園之友會於3月和4月舉辦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分別在以下3個日子和地點舉行:

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2023舉行日子及地點

日期 地點
3月26日 南大嶼郊野公園鳳凰徑第三段
4月16日 八仙嶺郊野公園八仙嶺自然教育徑
4月23日 西貢西郊野公園北潭涌家樂徑

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2023參加方法

市民可於活動當日上午9時至10時30分於登記處報名參加,不需預先報名。漁護署會為參加者提供樹苗和工具。若樹苗派發完畢,歡迎參加者參與當天的遠足活動。

樹苗派發完畢 歡迎參與遠足活動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活動旨在透過公眾參與活動推廣愛護大自然及保護林木的信息。漁護署人員和義工會向市民介紹有關樹苗的知識,並推廣「行山有道」遠足禮儀守則,促進參加者對自然護理的認識。

須步行25至45分鐘前往山坡上植樹地點

漁護署提醒市民,參加者須步行25至45分鐘前往山坡上的植樹地點,市民應按自己的體能和遠足經驗,選擇合適的植樹地點及遠足路徑。植樹後,參加者可沿建議路徑繼續前行或原路折返。

健康生活|實踐「行山有道」遠足禮儀守則

漁護署建議市民結伴同行,並實踐「行山有道」遠足禮儀守則保護郊野,包括:

  • 自備可重用水樽和毛巾
  •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植樹活動的樹苗均在漁護署轄下的元朗大棠苗圃培植。近年,該署透過在郊野公園種植本地品種,增加生物多樣性及生態價值。去年,漁護署人員及多個團體在郊野公園種植約25萬棵樹苗。

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2023實用資料

更多香港好去處及親子活動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