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社會福利署招聘合約行政助理,月薪26,635元,需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主要負責一般行政及管理工作,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6611
  • 部門:社會福利署
  • 職位名稱:合約行政助理
  • 薪酬:月薪港幣26,635元

社會福利署招聘:合約行政助理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

  2. 取得學位後,具備最少一年全職工作經驗;以及

  3.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3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會考成績計法

2007年前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C級成績,在行政上會被視為等同2007年或之後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3級成績。

社會福利署合約行政助理職責

  1. 一般行政及管理工作,例如:資源管理、系統及檔案管理、委員會工作、蒐集和分析統計資料、報告書匯編等;
  2. 協助執行項目計劃,例如:籌備項目、處理撥款申請、處理查詢及投訴、進行視察工作等。

社會福利署合約行政助理聘用條款

  1. 獲取錄的申請人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合約為期12個月。
  2. 受聘人在合約屆滿後會否獲得續約聘用,將視乎服務的需要,以及其工作表現和品行是否令人滿意而定。受聘人或須超時及不定時輪班工作及在周六、周日及公眾假期工作。

社會福利署合約行政助理聘用福利

  1. 社會福利署合約行政助理受聘人可按《僱傭條例》的規定享有休息日、法定假日、年假、產假╱侍產假及疾病津貼(如適用)。
  2. 受聘人須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的規定,向一個強制性公積金(下稱「強積金」)計劃供款。如受聘人在合約期內工作表現及行為持續良好,在合約圓滿結束時可獲一筆約滿酬金。該筆約滿酬金,加上政府向上述強積金計劃所作的供款,應相等於合約期內所支取底薪總額的15%

持本港以外學歷人士亦可申請

持有本港以外學府╱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的學歷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有關申請人須郵寄修業成績副本及證書副本到下列查詢地址。

社會福利署合約行政助理申請人如持有香港以外學術機構所頒授的學歷,請隨申請表格夾附有關學術機構所簽發的文憑╱證書、成績單及列明有關課程的授課形式(例如全日制╱兼讀制、在當地院校授課╱遙距授課等)的證明文件副本。申請人如在取得上述學歷前已獲取其他學歷,亦應隨申請表格夾附有關的學歷證明文件副本,以方便進行學歷評審的工作。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下載。

所需文件:

  •  一份詳列申請人所有全職工作職責說明的履歷; 以及
  • 一篇不少於二百字以中文或英文書寫的文章,闡述為何有興趣申請合約行政助理一職。

申請手續:郵寄或親身

請在信封面註明「申請合約行政助理職位」。為避免郵件過期或未能成功派遞,在投寄前請確保信封面已清楚寫上正確的地址及已貼上足夠郵資。所有郵資不足的郵件將不會派遞至本署,並會由香港郵政按情況退還寄件人或銷毀。申請人須自行承擔因未有支付足夠郵資而引致的任何後果。

未獲邀面試視作落選

社會福利署合約行政助理申請人須在申請表格上提供電郵地址。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4至10個星期内接獲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已經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0樓1012室社會福利署聘用組
  • 查詢電話:2574 4273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30/03/2023 18:00:00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不適用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政府工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