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事務局招聘公務員,公務員學院一級訓練主任月薪60,100元,應徵者須矢志在公營部門服務,致力培養公務員隊伍的愛國精神和公共服務價值觀,協助進行研究、編製培訓材料和推廣網上學習,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6597
  • 部門:公務員事務局
  • 組別/單位:公務員學院
  • 職位名稱:一級訓練主任
  • 薪酬:總薪級表第28點(月薪60,100元)至總薪級表第33點(月薪75,620元)

公務員事務局招聘:一級訓練主任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認可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

  2. 綜合招聘考試能力傾向測試考獲及格成績

  3.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中取得二級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註(1)至(3)],並具備良好的中、英文書寫能力,能操流利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以及

  4.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取得及格成績。

  5. 公務員學院一級訓練主任應徵者須矢志在公營部門服務,致力培養公務員隊伍的愛國精神和公共服務價值觀;具備激勵自我和他人的能力;組織、溝通和促導技巧俱佳;具創意思維;以及既能獨立工作又能與團隊合作,以取得成果。

公務員事務局一級訓練主任經驗需求

應徵者取得有關學歷後,在以下最少一個工作範疇具備四年全職經驗:

  1. 人力資源管理或行政人員培訓及發展;
  2. 在高等院校的公共行政、管理、傳意、中國內地/香港/國際事務或相關範疇從事講學/課程管理工作;
  3. 在高等院校/研究機構/專業團體從事有關公共行政、中國內地/香港/國際事務或相關範疇的研究工作;或
  4. 擔任與公共行政、機構發展、企業傳訊或相關範疇的管理職位。

綜合招聘考試

綜合招聘考試的能力傾向測試成績分為及格或不及格,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的成績則分為二級、一級或不及格,並以二級為最高等級。

於2006年12月及以後在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取得的二級及一級成績和能力傾向測試的及格成績,永久有效。申請人如在先前綜合招聘考試的能力傾向測試和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取得所需的有效成績,即被視為符合要求。

語文能力要求

中文語文能力要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C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英文語文能力要求:下列考試成績會獲接納為符合英文語文能力要求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C級或以上成績;或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英文科C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2.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學術模式整體分級取得6.5或以上,並在同一次考試中各項個別分級取得6或以上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IELTS考試成績有效期為兩年,而且必須在職位申請期間(即2023年3月17日至2023年4月11日)任何一日仍然有效。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知識。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公務員學院一級訓練主任申請人在申請公務員職位時仍未曾參加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或未曾在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考獲及格成績,仍可作出申請。他們會被安排在招聘過程中參加相關《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公務員事務局一級訓練主任職責

  1. 設計/講授/協助進行關於公共服務價值觀、政府基礎概要、公共服務文化、管理、傳意等相關範疇的培訓課程;
  2. 支援培訓/企業人力資源發展項目及活動;
  3. 協助提供人力資源發展的顧問服務;
  4. 協助進行研究、編製培訓材料和推廣網上學習;以及
  5. 處理培訓行政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一級訓練主任聘用條款

  1. 獲錄取的人士會按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為期三年。
  2. 受聘人在合約圓滿結束後可獲約滿酬金。該筆酬金連同政府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的供款,會相等於合約期實任職位所得底薪總額的15%。當受聘人完成為期三年的合約後,或會獲當局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持本港以外學歷人士亦可申請

持有本港以外學府╱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的學歷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有關申請人須郵寄修業成績副本及證書副本到下列查詢地址。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下載。申請人必須在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連同個人履歷遞交填妥的申請書。請在個人履歷上,詳列相關工作經驗並重點列出你符合上述入職條件中最少一項的工作經驗要求

如在申請截止日期起計五個工作天後仍未收到有關職位申請及/或個人履歷的認收書或確認電郵,請致電2231 3863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聯絡公務員學院人事部。

三個申請方法

  1. 於2023年4月11日或之前郵寄到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4樓413室公務員學院人事部(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遞交申請書的日期)。信封面須註明申請的職位名稱;
  2. 於2023年4月11日下午6時或之前親身把申請送達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4樓413室公務員學院人事部
  3. 於2023年4月11日或之前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站(https://www.csb.gov.hk)在線遞交G.F.340,並於2023年4月11日或之前以電郵([email protected])或郵寄(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遞交履歷的日期)送交履歷,並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未獲邀面試視作落選

公務員學院一級訓練主任合資格應徵者會接獲電郵通知參加筆試(須以中文及英文作答),筆試暫定於2023年6月初至6月中舉行。如應徵者在2023年5月30日或之前仍未獲邀請,則可視作經已落選。應徵者於筆試取得及格成績後,方可進入隨後的遴選程序(包括個人面試),應徵者在個人面試時須作模擬講解。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4樓413室公務員事務局公務員學院人事部
  • 查詢電話:2231 3863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11/04/2023 23:59:00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政府工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