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房地產|澳洲樓市澳洲樓價似有回穩跡象,根據當地地產代理數據網站CoreLogic的樓價指數顯示,2月份澳洲全國樓價僅下跌0.14%,為自去年5月澳洲央行開始加息以來,跌幅最少的月份。

澳洲樓市|墨爾本鐵路效應帶動東部物業

澳洲樓價似有回穩跡象,根據當地地產代理數據網站CoreLogic的樓價指數顯示,2月份澳洲全國樓價僅下跌0.14%,為自去年5月澳洲央行開始加息以來,跌幅最少的月份。

海外房地產|悉尼樓價率先反彈0.3%

當中悉尼更率先反彈0.3%,其他城市的樓價下跌速度亦在減慢,主要因為市場放盤量減少及拍賣成交率上升。自去年9月以來,不少放盤業主抱持觀望態度,等待樓市低迷氣氛過去,故放盤數量遠低於平均水平,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將帶動當地樓價稍為逆轉回升。

移民客查詢澳洲睇好省份

筆者於近日出席了一個大型移民展覽會,當中有不少客人都問過筆者澳洲睇好哪一個省,其實除了早幾期專欄經常提到的布里斯班,將受奧運效應帶動外,筆者認為墨爾本東部的發展亦可睇高一線。

墨爾本東部新環線

之所以睇好墨爾本東部,相信大家對於鐵路效應不陌生,由香港的高鐵九龍站上蓋物業,到英國伊莉莎白沿線物業樓價,於興建鐵路消息公布後或通車後,樓價均會有一定升幅。

Cheltenham前往Box Hill車程約22分鐘

墨爾本東部將出現新轉變,因郊區鐵路環線(SRL)東部將於墨爾本中央位置建造26公里長的全新地下鐵路,讓乘客可由Cheltenham前往Box Hill,車程約為22分鐘。

Cheltenham至Clayton的時間由45分鐘減至不足10分鐘

SRL由Cheltenham出發,沿途將經過多個東部主要區域,如Clayton、Monash、Glen Waverley及Burwood,至到Box Hill將東部主要的醫院及就業中心,與一流的大學連接,同時亦將於建造的過程以及後續的支援服務上帶來數以千計的就業機會;往來Cheltenham至Clayton的時間將由45分鐘削減至不足10分鐘。

傳統華人區:首選落腳Box Hill

上述所提到的地區,均是不少港人到墨爾本置業的地區,其中Box Hill更有「小香港」之稱,屬於墨爾本最多華人居住的地方;初到墨爾本落腳,有不少人會選擇華人區,附近一帶的樓價亦持續上升,作為「Box Hill後花園」的Blackburn地區樓價按年增長率高達12.96%。

Blackburn是鬧中取靜的社區

Blackburn是一個綠意盎然的社區,距離CBD僅有17公里的距離,是一個鬧中取靜的社區。而且區內匯聚專業及高收入人士,區內亦有多間優質中小學,教育資源豐富,全數排名於90分以上,不論是投資自用亦是好選擇。

近郊地區物業近年因為新冠疫情,不少人遷至市中心外地區居住,令物業的需求大增。隨疫情消散,工作人口將回到市中心,未嘗不是一個入市的好時機。

更多移民最新資訊及海外樓市海外房地產|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蕭麗琪現為美聯環球市場及拓展經理,曾於新西蘭及澳洲工作,擁有10年以上的移民及海外房地產經驗。曾修讀財務及稅務策劃,對金融市場及投資產品有豐富的認識,多年為來自香港及內地客戶提供專業諮詢,更定期與不同部門及機構合作,提供海外物業及移民諮詢及培訓,於業界經驗深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