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恒生指數走勢】受美國矽谷銀行倒閉之事件所衝擊,整個市場現正瀰漫著一股極審慎的情緒,因投資者擔心會是2008年雷曼事件之翻版。

港股分析|大市動力不配

故即使大市經過一輪大幅急挫後已稍見喘定,惟買盤之態度仍相當審慎,恒生指數昨日(3月13日)早市先輕微高開91點至19,411點,其後曾稍為拉据至19,390點,但在維穩買盤支持下,大市開始緩步回升至19,791點,而直到下午4時收市止計,整個大市仍處大幅急挫後之技術性後抽中,衹是在動力不配之下,暫時屬有波幅而冇升幅,有反彈而大升之技術性後抽市。

港股分析|本月餘下交易日該有更大波幅點

經過週五(3月10日)之一輪大幅急挫後,由於恒生指數已正式跌穿本月1日之低位19,849點,故本月大市之形態已扭轉成先高而後低,恒生指數暫是由7日之高位21,005點跌至10日之低位19,281點,即月內之波幅現已擴闊至1,724點,但由於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該同時出現於4個交易日之內,故在本月餘下之交易日,理論上該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

港股分析|若升穿10天及20天線弱勢或有變

由於恒生指數現已漸跌離本月7日之高位21,005點,反之,卻較接近本月10日之低位19,281點,故單從此點看,目前試底的機會似較大,但衹要恒生指數能進一步反彈並重越10天線(約在20,153點左近)及20天線(約在20,366點左近),則形勢可能有變。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港股分析/收息股內容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