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一個人的面相都跟財富有關?最近有外國醫學研究表示一個人的面相都能看出是貧或富,而且準確率高達53%!但有一種人的表情習慣例外,即睇內文閱讀詳情。

理財方法|面相反映貧或富

據醫學網站《MedicalXpress》報導,心理學教授 Nicholas Rule 跟 Thora Bjornsdottir 曾於《人格與社會心理學》雜誌發表一項有關「面相反映貧或富」的研究,研究邀請160名年齡界符18至22歲自願參加實驗的學生,將他們按家庭收入分成兩組。並為他們拍攝面無表情的照片。

以家庭年收入中位數7.5萬美元(約58萬港幣)為基準:

  • 一組為家庭年收入不到6萬美元(約47萬港幣)的學生
  • 一組為家庭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約78萬港幣)的學生

面部會刻劃人的長期表情習慣

研究人員之後請另一組接受測試的人觀看照片,利用直覺分辨相中人是「貧」或「富」。調查團隊提到,雖然參加實驗者拍攝照片時是目無表情,但每個人的臉上都會留下長期的表情習慣。

大腦有反映情緒神經 達53%準確度

因為人體大腦本身有一個專門識別面部表情的神經,當看一個人時,會首先望著別人的臉。由於面相是反映自身經歷,所以即使一個人目無表情,他的情緒痕跡都會留在臉上,其準確率高達53%。

「睇面相」都有例外

研究雖然主張富裕的人的情緒痕跡看起來會比較「滿足」,貧窮的人看起來會比較「眉頭深鎖」,但凡事都會有例外。就如進行研究的心理學教授 Nicholas Rule 表示:「如果能經常保持好心情,這樣不管這個人實際收入是如何,面相看起來已經很富有。」

想擁有「有錢人樣」要保持心境開朗

經常笑臉迎人,心中沒煩惱,自然會令眼角、嘴角呈現不同的肌肉狀態。這個微細的生活習慣亦會流露在臉上,令人能成功找出「有錢人」。

理財方法笑臉使你更容易獲得筍工

研究調查最後提出其實一個人如能保持好心情,不論實際收入如何,看起來已經心中富有。而當中亦有帶出一個人的樣子看起來開心一點,就會令人感覺自己能勝任高薪厚職,變相獲得「荀工」的機會也會大大提升。

看「人中」去觀察一個人的富貴命

從「睇相」- 一個中國傳統的占卜方法都能觀察一個人是「貧」或「富」。曾有「睇相」專家表示,「人中」(鼻與上唇之間的一條凹痕),其長短寬窄、深淺直曲也可以判斷一個人的富貴命、健康與子孫運。而「人中」寬且線條清晰的人,他的財運和事業運都會比較好。

更多理財方法相關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