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專輯】隨著防疫措施解禁,國家政策重心重回經濟發展主線,企業及投資者對中國經濟未來愈發看好,多家優質企業選擇在香港資本市場融資。在這一回暖迹象下,今日(3月10日)九方財富控股有限公司(「九方財富」或「公司」;股份代碼:9636.HK)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成為港股「證券投教第一股」。發售價釐定為每股發售股份17.00港元(不包括1%的經紀佣金、0.00015%的會財局交易徵費、0.0027%的證監會交易徵費及0.00565%的香港聯交所交易費)。

中國最大的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提供商 業績表現靚麗

作為中國在線投資決策解決方案提供商,九方財富始終專注於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提供教育服務及金融信息軟件服務。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按2021年總訂單金額人民幣2,001.2百萬元及市場份額5.9%計,九方財富是中國第二大在線投資決策解決方案提供商。按2021年公司在線高端投教服務及在線財商教育服務的總訂單金額人民幣1,390.7百萬元及市場份額11.2%計,其是中國最大的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提供商。

憑藉卓越的市場地位,公司於往績記錄期實現了業績的快速增長。數據顯示,2019年至2021年,九方財富營收分別為人民幣2.74億元、7.09億元、14.52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爲130.1%。2022年前十個月營收達人民幣15.46億元,較2021年同期同比增加43.9%。同期,九方財富毛利分別爲人民幣2.26億元、6.36億元、12.59億元和13.67億元;毛利率則始終保持在80%以上的超高水平,報告期內分別錄得82.5%、89.7%、86.7%和88.4%。

獲豪華基石陣容加持 發展充滿想像空間

同業績高速增長相呼應的,是九方財富於市場垂直領域積累的差異化優勢。九方財富致力於利用各種媒體平台創作受個人投資者歡迎的內容,以打破個人投資者參與金融市場的技術門檻。目前,公司已經建立一個流量池,通過使用各種媒體平台,為個人投資者製作和播放量身定制的內容,並實現對其潛在客戶的全天候覆蓋。具體而言,公司的流量池使用持續高質量的傳統媒體播送、內容豐富的MCN頻道及為投資者定制及簡便易用的互聯網終端,增加用戶流量並吸引潛在客戶,以不斷提升自身於業內的綜合競爭力。

與此同時,以中國資本市場及中國個人投資者的深厚認識及強大的產品開發及服務能力為基礎,九方財富亦為不同投資經驗的個人投資者提供定制且多元化的產品及服務,開展多層次的服務,以滿足不同背景客戶針對在線高端投教服務、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和在線財商教育服務等領域的獨特投資決策需要。多元化產品的背後是技術研發團隊的強有力支撐,目前,九方財富已在中國註冊共計七項專利和72項版權。截至2022年10月31日,公司的研發部門擁有專業人員480名。

IPO引入5家基石投資者

總的來說,從財務數據、産品市場占有率、産品研發實力等主要維度看,九方財富基本面良好。此次IPO,公司還引入了包括新華資管香港、中國飛鶴控股股東、公司老股東蘭馨亞洲及和邦集團等在內的5家基石投資者。

根據香港公開發售初步提呈發售的香港公開發售股份已獲適度超額認購。此次合共接獲6,913份根據香港公開發售通過白表eIPO服務及中央結算系統EIPO服務指示提出的有效申請,認購合15,453,500股香港公開發售股份,相當於根據香港公開發售初步可供認購的香港公開發售股份總數5,962,000股約2.59倍。國際發售項下初步提呈發售的發售股份已獲適度超額認購。國際發售項下合共99,505,500股發售股份(包括基石投資者的認購)獲認購,相當於國際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的國際發售股份總數53,656,500股的約1.85倍。

由此可見,九方財富發售受到了市場的認可,其明星基石陣容也爲其市場口碑起到「壓艙石」作用。

深耕在線高端投教和金融信息服務賽道的九方財富,不失為港股市場的一枚稀缺標的,上市後有望獲得更大估值溢價空間。未來,「證券投教第一股」九方財富將依託資本助力,投資流量池、增強技術能力,以使投資更專業、使理財更便捷。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