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大市昨日(3月6日)早市略見反覆,恒生指數早市先低開130點至20,437點,其後在維穩買盤扶持下逐步回升至20,702點,但由於買盤態度保守,故整個大市不但未能再作進一步推升,且在零碎沽壓滲著湧現下,大市之走勢又再重陷拉据之中。

港股動力不配

而恒生指數亦在交投偏疏下輾轉回落至20,603點收市,全日總成交金額衹得1,090億元,在低成交下,大市仍在整固待變,前文已述,恒生指數雖已成功重越250天線(約在19,922點左近)及10天線(約在20,326點左近),惟在動力不配之下,升勢定必漸受規限。

該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

直到執筆一刻止計,本月恒生指數暫仍是由1日之低位19,849點升至3日之高位20,727點,即本月大市之形態暫己初呈先低後高之格局,由於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該同時出現於三個交易日之內,加上878點之波幅亦該不能滿足月內之所需。

故在本月餘下之交易日,理論上該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從而拉闊本月高低位之相距。

恒生指數首個上升阻力:20天線及50天線

假如先低後高之形態不變,以低位在月初出現計,則高位該會在月中旬時份才見到,衹是在交投持續偏疏之市況中,大市未必有太多之上望憧憬,目前首個上升阻力該為20天線(約在20,717點左近)及50天線(約在20,916點左近)。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港股分析內容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