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健康生活醫管局提醒市民,3月6日起,醫管局發出的病假紙會用電子簽署及電子版本,取代傳統的人手簽署紙本醫生證明書,即睇最新「電子病假紙」安排。

醫療健康|取代人手簽署紙本病假紙

電子醫生證明書會採用電子簽署,醫生無須再手寫簽署,電子簽署與傳統的簽名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電子簽署的醫生證明書與傳統的手簽紙本病假紙一樣,都會列明病人姓名及有關的診症資料。

電子醫生證明書印加密二維碼

每張電子醫生病假紙都印有經加密的二維碼,可透過掃描二維碼及輸入病人的姓名及病假日期,核實有關電子證明書。醫生證明書的電子版本會自動儲存在醫管局手機應用程式HA Go的單元「我的健康」內的「我的紀錄」。

電子版本會自動儲存在HA Go內

病人可用此申請病假或作為到診的醫療證明,有需要時亦可自行列印。而獲發放到診證明書的病人,其電子版本亦同樣會儲存在HA Go內。

醫療健康, 健康生活, 醫管局, 電子醫生證明書取代人手簽署紙本病假紙,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政府新聞網
醫療健康|醫管局即日起以電子醫生證明書取代人手簽署紙本病假紙

現階段仍會為病人列印醫生證明書及到診證明書

醫管局發言人強調,電子證明書可減少遺失紙本證明書的風險,方便病人存取,提升病人整體的服務體驗。醫管局鼓勵病人日後轉用電子證明書,但現階段仍然會為病人列印以電子簽署的醫生證明書及到診證明書。

更多健康生活及健康飲食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