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尖子計劃-與CEO交流,目的是讓學生了解一間公司的理念及日常運作。CEO交流分為兩個部份:第一部份由CEO介紹公司文化、遠景、服務及產品;第二部份學生化身為實習生,了解公司日常運作。

親子教育|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尖子計劃-與CEO交流

三位小六學生來自6A班的陳曉雯(Hebe)、歐陽柏文( 拍蚊)及李柏嶠(Nathan),一早已計劃如何乘公共交通工具由屯門學校出發到柴灣Dr. PLAY辦公室的行程。今次是他們三人第一次到柴灣,中間發生了小插曲,差點落錯車。最後有驚無險,到達目的地。

初次來到工業中心,感覺深刻。歐陽柏文(拍蚊):「上到樓層以為迷路,第一次走進工業中心,走廊無人,感覺空虛寂寞。」

小學生化身實習生 先為水機換水

陳曉雯(Hebe):「入到Dr. PLAY辦公室之後,感到溫馨同溫暖。還有名叫「的的」的小狗招呼我哋。上午,我哋聽左Dr. Win Win講解公司嘅經營理念同埋佢哋嘅工作,下午我哋成為了實習生。第一件事就係為水機換水,只覺得水樽好重。我哋從未搬過咁重嘅水樽,只感覺好吃力,而且需要三個人合力先可以完成換水樽的過程。」

為公司網頁分析

李柏嶠(Nathan):「跟住蜘蛛哥哥邀請我哋上Dr. PLAY公司的網頁,分析公司好處及壞處,並給佢哋一些建議。但我們只想到好處,所以我哋花了好多時間作建議。」歐陽柏文( 拍蚊):「突然,我哋靈光一閃,想到了十分多的建議,一鼓作氣地寫在紙上。」

提出改善建議

我們請三位小六學生根據公司的工作及網頁提出可改善的地方。他們用短短30分鐘的時間提出建議,並以10分鐘演繹出來。他們的提議非常有建設性及有趣,小小年紀在展示提議時,表現非常有信心。

親子教育, 親子熱話,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尖子計劃, 與ceo交流, 學生化身實習生了解職場運作, 水機換水,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作者提供
親子教育|小學尖子計劃「與CEO交流」學生化身實習生了解職場運作|遊戲教學

小學生志願當飛機師

感動小驚喜:Nathan小學一年級已經參加我們的暑期活動,午飯之後,他拿起了當年的活動資料,邀請我簽名,想不到他將活動資料整齊地保留五年。他的志願是當飛機師,我邀請他:入大學,或當飛機師以後,記緊來探望我們,分享他的經歷。

親子教育|反思如何為學生製造平台

教育讓我反思如何為學生製造平台,讓他們好好發揮。

親子教育, 親子熱話,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尖子計劃, 與ceo交流, 學生化身實習生了解職場運作, 水機換水,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作者提供
親子教育|小學尖子計劃「與CEO交流」學生化身實習生了解職場運作|遊戲教學

更多親子教育及親子熱話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卓王詠詩博士Dr. Win Win畢業於美國北愛爾華大學,完成休閒、青年及人文服務學系的碩士和博士課程。為Dr. PLAY的執行總監兼創辨人。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