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趨勢2023】以前香港人生活是以「醫食住行」為主,近年來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現在日常生活及社會已改變,「醫食住行」已經不足夠,人生規劃已經不同,日常生活主題已改為「醫保潤學房」方面去考慮。

移民趨勢2023|什麼是醫保潤學房

什麼是「醫保潤學房」?醫是指醫療,保是指保險,潤是指移民,學是指升學,還有放是指房產。

  • 醫:醫療方面是基礎
  • 保:保險是保障
  • 房:房產是居住
  • 學:小朋友的教育和升學

本文主要介紹潤。近年,港人越來越關注移民,不同國家的移民趨勢都是處於收緊狀態,愈來愈多國家取消黃金簽證。香港人留意移民趨勢。 

移民政策|英國:黃金簽證Tier 1被叫停 

英國移民局在2月17日同日發佈消息:即日起,即刻關閉投資移民Tier1 investor簽證,2月17日下午4時正式生效。並同步發佈了最新移民修訂案。

什麼是Tier1 investor投資移民簽證?

Tier1 investor投資移民是目前移民英國最省時省力省心的方式。申請人只需投資200萬英鎊到英國的股票和企業債就可獲得英國Tier1 investor簽證(即臨時居留身份),滿足一定居住要求,5年後可申請永居身份。對申請人無年齡、學歷、語言及經商管理要求。

一款有錢就能移民英國的簽證

簡而言之,就是一款有錢就能移民英國的簽證,一直深受全球高淨值人士青睞。備受關注的英國黃金簽證被突然叫停,想要通過直接投資的方式快速移民英國可成為歷史。

移民政策|葡萄牙:三月中黃金簽證新安排

位於南歐的葡萄牙亦宣佈終止「黃金簽證」,該簽證備受社會爭議,更批評是推高樓價的元兇。想移民歐洲的非歐盟人士再少一條途徑。為打擊投機炒樓,葡萄牙總理安東尼奧·科斯塔(António Costa)2月16日宣佈,葡萄牙將取消發放新的「黃金簽證」。他稱,只有將房產自住或將單位長期放在租賃市場的外國人,才有資格獲得續簽的機會。

移民政策|愛爾蘭:本月中止黃金簽證計劃

愛爾蘭於今個月的15日宣佈停止「黃金簽證」的申請,指申請來源太集中,並需要檢討是否對社會有裨益。截至去年6月23日,有94%申請都來自中國。

英國後花園 曲線救國

曲線救國,作為英國的鄰居,很多人甚至把愛爾蘭當作是英國的後花園,由此可見兩國之間交流的密切程度,擁有愛爾蘭身份可以在英國享受到比其他歐盟國家更多的權利和福利。

移民政策|希臘黃金簽證:5月1日起漲價

希臘部分地區「黃金簽證」門檻價從25萬歐元升至50萬歐元的決定已經公佈接近半年,令有意向參與「黃金簽證」項目的投資者非常焦慮。很多有意取得「黃金簽證」的投資者也急於趕上「末班車」,令「黃金簽證」的發放量在2022年第四季度激增。

2022年希臘全年共簽黃金簽證 增長81%。

根據希臘移民和庇護部統計資料顯示,2022年希臘當局接到新的「黃金簽證」申請4264份,連同延續「黃金簽證」申請達到5547份。全年總共簽發了2767份新的「黃金簽證」,與2021年全年的1525份相比增長81%。希臘當局在2022年最後一個月接到的「黃金簽證」申請數量最多,達1116份,遠高於同年9月的337份,增幅達到231%。

愈來愈多國家取消「黃金簽證」

筆者認為愈來愈多國家取消「黃金簽證」,收緊政策,如果對相關的移民政策有興趣的話,建議及早規劃儘早行動。移民要趁早,不單單是因為政策,小朋友的學習規劃也需要提早安排。儘快行動,很多歐洲國家的移民政策陸續有變。

更多移民及海外升學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鄭天殷是著名移民專家,現任香港上市公司美聯集團屬下美聯移民部主管,累積逾10年移民辦理經驗,足跡遍布全球世界各地,曾成功幫助數千多個家庭移民海外。 精通各國移民法規,接受海外及香港多家媒體採訪報導,對移民政策及動向發佈記者會,為移民業界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