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仙羽預言七仙羽師傅熱心於慈善事業,但從來不靠外界捐贈,所有善款都出自於自己荷包,七師傅之所以能夠持續靠自己做善事,全靠她理財有道。七師傅已成功預言2022年香港樓市要大跌她再預言香港樓市2023年會繼續跌,投資實體黃金就最穩陣,究竟她還有甚麼投資預言?

預測完勝投行

七仙羽師傅最受關注的預言,莫過於成功預測到去年的香港樓市大跌,其實七師傅早在2021年就呼籲大家盡早將手上物業單位放售,因為推算到香港樓市即將會跌。但因為這個預言與當時大部分的大行預測相反,所以不少人都對她的預言不以為意。

七師傅咩都知?

七師傅分享曾經有一名信眾,幾年前有個當時市值1,200萬的單位,她極力勸喻信眾應該盡快將單位賣出,但信眾並沒有聽取七師傅的意見,認為單位可以升到1,400萬,最後單位價格一路下跌,最後以800萬成交沽出,業主信眾蝕了足足400萬元。

七師傅投資心得

七仙羽師傅認為投資要看時機,要懂得隨機應變,不可以單靠一套理論。例如打仗機會大、或是天災、又或者資源缺乏的時候,最好就是投資實體黃金,相反經濟穩定的時候就千萬不要投資實體黃金,因為經濟穩定的時候,實體黃金的升值潛力就變得很弱。又譬如現在AI這些科技是趨勢,就一定要多加留意,市場興什麼就投資什麼。

七仙羽預言, 七仙羽, 七師傅, 預測完勝投行, 5個原因批香港樓市會跌, 投資實體黃金最穩陣, 未來3年股市樓市3個預言,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七仙羽師傅認為現在世界局勢緊張、打仗的氣氛濃厚,最好就是投資實體黃金。

七師傅投資策略

七仙羽師傅認為現在世界局勢緊張、打仗的氣氛濃厚,最好就是投資實體黃金,還有最近定期存款的利率高,就將資金放去做定期存款,她另外還有買一些基金。七師傅的投資策略就是要緊貼時勢,投資絕不可以單靠一種方法。

七師傅買樓策略:從前鍾情中半山

擁有眾多物業的七仙羽師傅亦大方分享自己的買樓心得,她表示現在不適合投資樓市,但是自己從前喜歡買中半山豪宅區,全因升值潛力高,而且租金也高。但後來她更喜歡普通的市區舊樓,例如油尖旺區,因為她發現油尖旺區購入價比中半山低,但是將單位以劏房形式租出,租金和中半山不相上下。

七師傅買樓策略:現在多買市區樓

七師傅分享以當年的樓價,一個500呎的單位為例,西半山的售價大約是500萬至800萬,而油尖旺區則是300萬至400萬,西半山的價錢差不多是油尖旺區的一倍。油尖旺區的單位有2-3間房,可以分拆出租,一間可以租1萬餘元,一個單位就可以收到2萬多元的租金。而西半山一個500呎單位租金約為1萬餘元,最高都是2萬多元,所得租金和油尖旺區相近,但兩者當初購入的價格相差近一倍,投資市區樓自然更好。

七師傅買樓策略:大包圍

七仙羽師傅說買樓投資要視乎目的,是用來收租、退休、還是升值,例如想要用來收租,就可以投資舊區,返工方便自然容易租出。如果希望單位能夠升值,就要視乎該區的特性,例如港島區的樓升值快、但跌得慢,新界區的樓升值慢,不過跌得快。

七師傅的買樓策略就是靠「大包圍」,無論哪一區她都有投資。

七仙羽預言, 七仙羽, 七師傅, 預測完勝6間投行, 5個原因批香港樓市會跌, 投資實體黃金最穩陣, 未來3年股市樓市3個預言,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七師傅買樓靠「大包圍」,哪一區都有投資。

預言不是單純靠風水

七師傅直言自己的預言不是單純靠風水,她的預言都是結合了研究、常識和風水得出,正如香港的樓市之前已經升得太高,未來跌的機會自然會比升的機會高,這就是常識。

七仙羽預言(1)樓市2025年才有機會升

七師傅七仙羽預言2023年的樓市會跌,因為2023年是癸卯年,癸屬水、卯屬木,而地產則是屬土,樓市只有在土旺的年份才會升,所以2023年樓市會跌。接著的2024甲辰年,辰藏水,木剋土,土是地產,所以2024年亦都對地產不利。直到2025年,樓市才會有小小升的機會。

5個原因批香港樓市會跌

除了是因為2023癸卯年不利於樓市之外,七師傅亦分享了另外4個香港樓市會跌的原因。首先,經過這些年,香港樓市已經升得太高,大部分的香港人都已經負擔不起如此高昂的樓價。其次,疫情某程度上都影響了香港人的經濟能力,或者令到他們工作不穩,導致買樓的意欲減低,樓市自然不會升。

香港吸引力不再

七師傅亦有提到樓市印花稅政策未取消,她本人買樓的意欲都不高。即使有言認為通關後可以吸引內地人來港買樓,但七仙羽師傅都認為不太樂觀,她認為香港的吸引力已經不再像從前。以香港的高樓價,有能力來香港買樓的內地人想必都是有錢人,而有錢人之所以富有就是因為他們都很聰明,懂得怎麼賺錢,除了特別原因,香港已經無法吸引內地有錢人來港投資樓市。

綜合香港樓市2023年再跌的五個原因

  1. 2023癸卯年不利於樓市
  2. 香港樓市已經升得太高
  3. 疫情影響香港人的經濟能力
  4. 樓市印花稅政策未取消
  5. 香港的吸引力已經不再像從前

七仙羽預言(2)股市牛皮

雖然七仙羽師傅比較專注在樓市,但她亦有對股市做出預測,例如她早前亦都預言過2022年股市會跌。對於2023年,她認為今年的股市表現不上不下,牛皮。

七仙羽預言(3)2026年有可能打仗

2026年丙午年屬火,而且是丙和午都屬火,每逢火年都會有戰亂,所以七師傅預言2026年有可能會打仗。而局勢動盪的時候,七師傅認為最好就是投資實體黃金。

更多七仙羽七師傅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七仙羽七師傅常見問題

問:七仙羽七師傅預期2023年香港樓市繼續跌的五個原因是甚麼?

答:2023癸卯年不利於樓市;香港樓市已經...按此查看更多

問:七仙羽自稱最隨和風水師,擁2個博士學位的原因是?

答:七師傅七仙羽認為退休至少幾十個物業,讀書叻因擁有4個...按此查看更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