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筆者於近週一直多次指出,以本月恒生指數高位為2日之22,311點計,假如先高後低之形態不變,本月低位該在月中或之後才出現,而從近日大市之表現看,情況果如筆者所料。

恒生指數再創月內之新低

大市經過連跌三天之後,昨日(2月15日)再進一步大幅急跌,恒生指數昨早市先輕微高開3點至21,116點,其後由21,117點開始反覆回落,且跌勢更越來越急,至上午11時左近計,恒指已一度大幅急跌387點至20,726點,即大市又再創月內之新低,相對本月高位為2日之22,311點計,即月內之下跌波幅己稍擴闊至1,585點。

港股後市視乎買盤態度

論幅度該已不算小,或已可滿足一個交投淡靜市況之所需,惟大市能否漸趨喘定,仍需視乎買盤之態度而定。

因動力如不足,其時衹要零碎沽壓持續湧現,整個大市可能仍會作進一步尋底。

恒指穩守21,000點頗為關鍵

移動線方面進一步示弱,經過昨天之一輪急跌後,恒生指數不但仍反覆於10天線(約在21,333點左近)及20天線(約在21,663點左近)之下,且技術上更呈漸跌離之感,論形態當稍偏淡。

惟較值得關注的是,一旦大市再受壓,恒生指數可能會進一步下試50天線(約在20,613點左近),此防線如有失,則大市或會再下試250天線(約在20,108點左近)之支持,甚至考驗20,000點大關之防守性,故恒指能否在短期內回升至21,000點並穩守其上頗為關鍵。

更多港股分析/收息股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