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恒生指數|大市持續在交投淡靜中反覆拉据。

大市處反覆欲試低位之弱態中

恆指昨早市先輕微高開71點至21235點,其後一直處窄幅爭持之中,整個上午市況,恆指一直徘徊於21074點至21237點之間,由於方向未明,故投資者多續抱觀望,而成交金額亦再進一步萎縮,從技術上看,一日恆指仍持續反覆於10天線(約在21459點左近)及20天線(約在21710點左近)之下,整個大市仍將續處反覆欲試低位之弱態中,而所指的低位,暫該為50天線(約在20561點左近)及250天線(約在20124點左近)

大市連續三個月呈先低後高

從技術上看,大市己連續三個月呈先低後高之形態,資料如下:去年11月恆指是由1日之低位14859點升至30日之高位18645點,即11月之上升波幅為3786點,至12月,恆指是由2日之低位18530點升至28日之高位20099點,即12月之上升波幅為1569點,到今年1月,恆指是由3日之低位19303點升至27日之高位22700點,即1月份之上升波幅為3397點。

動力萎縮下現正常回吐

大市經過連續三個月急升後,由於高台買盤漸減,故在動力萎縮下終出現正常消化及回吐,其後由於沽壓漸增,故整個大市開始逐漸發展成一個調整市,而自1月27日高位22700點開始之調整,至2月13日低位20799點止計,在8個交易日內,恆指共回調1901點,但相對過去三個月所累積之升幅計,回調之幅度暫仍較溫和,衹得升幅之23.4%

更多港股分析內容

港股分析|恒生指數|大市表現反覆 惟恆指續緊扣高台

港股分析|投資展望2023|大摩睇恒指2023年最牛見22,200點、薦7隻港股「焦點股」:友邦、美團、香港電訊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版權聲明

香港財經時報有限公司獨立擁有或與相關內容提供者共同擁有香港財經時報網('本網站')內相關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圖片、音頻、視頻資料及頁面設計、編排、軟體等)的版權和/或其他相關知識產權。本網站一切版權及知識產權版權均屬香港財經時報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機構或個人未經香港財經時報書面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 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不得複製或在非香港財經時報所屬的伺服器上做鏡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進行使用;不得擅自使用香港財經時報等商標及標識,違者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責任。

已經獲香港財經時報書面授權的機構或個人,在引用獲授權之內容時必須注明'稿件來源:香港財經時報,違者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責任。

對不遵守本聲明或其他違法、惡意侵犯香港財經時報版權和/或其他相關知識產權的行爲,香港財經時將依法追究其責任及追討導致香港財經時報造成的損失。

對於不當轉載或引用本網站內容而引起的民事紛爭、行政處理或其他損失,香港財經時報概不承擔責任。如本網轉載稿件涉及版權等問題,並提供真實和有效的書面證明,我們將在核實後採取有效措施制止侵權行為的發生,並做出妥善處理。香港財經時報歡迎來信查詢。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