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34歲讀者因家庭需要,想換三房單位,但現時住在的兩房810萬單位,已跌到銀行估價700萬,可以點部署換樓呢?

理財個案(1)讀者來信:34歲想兩房換3房 

我34歲,想換三房,家庭需要,住緊個間兩房810萬跌到銀行估價得番700萬…應點部署

理財個案(1)龔成老師分析︰放租現有物業 租3房自住

首先,睇你有無迫切性要換樓。如有,而有因為跌估值導致資金不足,可以放租現有物業,去租3房自住。

如果不急,可以用優質股增值,令到你資金足夠你換樓時,才再行動。

理財個案(2)讀者來信:趁樓價跌買樓自住

龔sir, 我一直租樓,租金20,000一個月,但每月會把閒錢投資在銀元古錢這種很好玩的大眾收藏作為儲蓄,現在有大概250-280萬港幣了,回報不錯。現在樓價回了15%,你提過長線自住ok,現正考慮把多年心愛的收藏全部賣晒去買樓,心情1516。

理財個案(2)龔成老師分析:投資古錢回報或比物業好

相信香港樓最大升幅的年代已過,之後會平穩,從投資的角度,暫時未必是理想的投資工具,但如果是自住,仍可以。簡單來說,你在投資古錢等有一定的知識,從長遠的角度,你投資古錢的回報,會比物業好。

有自住需要 可考慮買樓

但如果你有自住需要,則可以考慮買樓,樓價從之前的貴回落到現時合理水平,雖然不算便宜,但自住角度仍可以考慮,最重要你有需要,就可以買樓。當然,如果更為平衡的方法,是你保留部分的古錢,令你財富保持增長,同時部分套現,買樓,令你解決自住問題。

理財個案(3)讀者來信:去年買樓 估價已跌13%

成哥,本人2022年4月買樓(自住),到現在估已跌了13%,樓巿是否已見底?

理財個案(3)龔成老師分析:

龔成老師︰ 其實自住,最重要係供得起,同時個物業係滿足到你未來10-20年生活需要。 反而個價跌﹐其實對你無實質影響。 至於樓市是否見底,暫時好難講。但你預大跌機會唔太大,同時未來香港樓市都會以平穩方向發展,較難好似以往咁大升。

更多理財個案及買樓攻略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