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2023年2月14日,香港 – 全球服裝零售商UNIQLOGU在繼母公司迅銷集團早前公佈日本薪酬回報策略後,緊接地於香港宣佈作出薪酬調整,以保持公司在全球人力資源上的競爭優勢, 同時為香港吸納更多優秀人才及加速個人發展。

職場攻略|僱員加薪幅度最高達24%

為持續保持人力資源上的競爭優勢及回報員工對公司業務發展的貢獻,UNIQLO及GU繼近年陸續於2018年及2021年調整香港整體及部份僱員的薪酬後,是次再度作出薪酬調整,包括辦公室和前線店舖員工,加薪幅度最高達24%,調整於2023 年2月起的薪酬生效。

職場攻略|前線店舖員薪酬增幅接近10%

以前線店舖員工為例,入職起薪點增幅接近10%;按業務貢獻、個人發展及管理才能等表現,店長職級淨收入可達年薪百萬港幣;而透過專為大學畢業生而設之UNIQLO Management Candidate (UMC) 及 GU Management Candidate (GMC) 計劃入職的員工,起薪點上調至港幣25,500

UNIQLO及GU希望藉薪酬調整為契機,驅動全員改變工作方式,在追求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同時與世界接軌,蛻變成為少數精銳的精英團隊,並獲得等同適當國際標準的薪酬待遇。

職場攻略|上調店舖員工法定假期至每年17日

除調整薪酬外, UNIQLO及GU亦將於2023年9月1日起大幅上調店舖員工可享有之法定假期日數至每年17日,與公眾假期看齊,照顧員工身心健康。

職場攻略|UNIQLO、GU將繼續增聘

為配合業務發展,UNIQLO目標於未來六個月在香港增聘300名前線的店舖員工,GU近期亦有增聘計劃。而每年兩次的 UMC及 GMC招聘亦會繼續進行,公司會為入職員工提供全面和集中的培訓,培育新一代年青僱員能迎接挑戰, 目標在最短期內成為店長後到海外發展或在港繼續以高速成長為目標成為集團的經營者。

UNIQLO及GU視員工為公司寶貴的資產,會繼續優化以集團工作方式為目的的人事制度,讓每位員工都能發揮潛能,為集團進一步發展作出貢獻。

更多職場攻略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