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香港為基地的領先外科手術機械人企業——普銳醫療 (香港) 有限公司 (普銳醫療) 與本港頂尖綜合專科私人醫院兼長期臨床合作夥伴港怡醫院, 今天於香港柏寧酒店簽署一份高級別合作備忘錄(MOU),藉此加強彼此的合作關係, 以實現共同目標:促進患者護理和醫療保健科技的進步,並推動香港在有關領域上的 創新科技發展。

普銳醫療與港怡醫院強化夥伴關係

SIRIUS, 内窺鏡系統,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醫療, 保健科技
圖片:普銳醫療
簽約儀式後主禮嘉賓合照 由左至右 (後排 : 楊孟璋教授、楊廣中教授、孫東教授,太平紳士 及 吳東耀醫生) (前排 : 普銳醫療財務總監齊鴻基先生、盧秉禮博士、曾慶亷醫生 及 港怡醫院財務總監劉立予先生)

普銳醫療與港怡醫院一直關係友好,是次簽署的策略夥伴合作備忘錄將進一步強化這段夥伴關係,使彼此的合作更為協調。在為期 3 年的合作中,雙方將共同開展多個重 要項目,使到從普銳醫療最新外科手術機械人臨床研究中獲得的科學知識能夠得到有效的交流,推動有關技術發展並激發新科技的創新,從而把人工輔助手術轉變為自動化精密方案,實現改善患者生活質量的最終目標。

SIRIUS, 内窺鏡系統,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醫療, 保健科技
圖片:普銳醫療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孫東教授,太平紳士於普銳醫療 (香港) 有限公司與港怡醫院簽訂策略夥伴合作備忘錄(MOU)儀式中致辭


簽署儀式在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太平紳士普銳醫療主席兼創辦人楊廣中教授;香港自動化科技協會主席及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教授;以及港怡醫院腹膜腫瘤治療中心總監吳東耀醫生的見證下進行,並由普銳醫療行政總裁盧秉禮博士與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醫生簽署該備忘錄。

SIRIUS, 内窺鏡系統,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醫療, 保健科技
圖片:普銳醫療
普銳醫療 (香港) 有限公司主席兼創辦人楊廣中教授於普銳醫療與港怡醫院簽訂策略夥伴合作備忘錄(MOU)儀式中分享普銳醫療的未來發展

未來為患者提供更優質外科手術機械人應用方案

普銳醫療創辦人楊廣中教授說:「我感到非常榮幸邀請到孫東教授、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與我們一同見證普銳醫療這個重要里程。同時,感謝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醫生的支持實現兩家機構的合作。」

「普銳醫療聚焦外科手術科技的創新,致力推動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於患者護理領域上的發展。藉此機會,再次感謝孫東教授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為高科技初創企業如普銳醫療,通過『企業支援計劃』及『創新及科技基金』提供的資助,配合香港科技園的高端設施,能進一步強化我們的醫療及外科手術系統,並培育更多專業人才。我十分期待透過與港怡醫院超卓的醫療團隊合作,可以為患者提供更優質的外科手術機械人應用方案。」楊廣中教授續說。

SIRIUS, 内窺鏡系統,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醫療, 保健科技
圖片:普銳醫療
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醫生表示,是次簽署的策略夥伴合作備忘錄為普銳醫療及港怡醫院提供策略性平台,促進雙方於醫療領域上的創新科技發展。

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醫生表示,是次簽署的策略夥伴合作備忘錄為普銳醫療及港怡醫院提供策略性平台,促進雙方於醫療領域上的創新科技發展。透過普銳醫療於發展及應用外科手術機械人方面的頂尖技術,我們期待是次臨床研究合作的成果,將為患者帶來更佳、更精準、以及更先進的醫療方案選擇。

「SIRIUS 内窺鏡系統」取得FDA認可

2022 年 12 月,普銳醫療旗艦產品「SIRIUS 内窺鏡系統」取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 510(k) 產品認可,證明 SIRIUS 系統在其預設用途上乃安全有效,並且達到世界級 的質量標準。

普銳醫療行政總裁盧秉禮博士指出:「透過取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510(k) 認可, 以及與港怡醫院合作獲得相關的臨床數據,有助我們進一步在香港和亞太區推廣公司的醫療機械人技術,並鞏固普銳醫療在開發創新手術機械人方案上的領導地位。」

普銳醫療致力通過其突破性的醫療影像系統為微創手術領域帶來改變,令先進的腹腔 鏡手術變得精密、準確及可靠。憑藉港怡醫院的專業知識、卓越的臨床表現,以及先 進的設施,普銳醫療將繼續在外科醫生和患者層面促進手術機械人的應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