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2023|【理財方法】2月4日是二十四節氣之首的立春,一年之計在於春,台灣命理師柯柏成老師分享了5個立春開運法,教大家把握立春的時機旺一旺自己的財運和貴人。另外,《香港財經時報》亦整理了8個立春宜忌,避免不小心觸犯到禁忌影響全年運程。

立春2023

過了立春才是真正下一個生肖報到的時間,今年是因為閏年原因過年時間比以往提早了很多,因此立春的時間就不像以往都在初一至初五之間。今年立春是2023年2月4日,也即是農曆的正月十四,當天上午10點42分21秒的時候會交節氣。

理財方法|5大立春開運法一覽

  • 過數給自己

  • 準時播音樂

  • 百合招貴人

  • 風車催文昌

  • 躲春避厄運

理財方法(1)過數給自己

立春和「利存」同音,在立春這一天將168元、1680元或16800元轉給自己最常用的銀行戶口,這樣就可以啟旺自己的財運事業運一整年。

理財方法(2)準時播音樂

立春當天的上午10點42分21秒是交節氣的時間,在交節氣之後到11點整,只要連續15分鐘以上在家中的南面用手機或音響播放佛樂,就可以利用音波震動的原理催旺自己的貴人。如果狀況允許的話,在這個方位站著或坐著誦經念佛效力最大。

理財方法(3)百合招貴人

如果家庭環境不方便播放佛樂,在交節氣之後,用透明的花瓶裝香水百合,花朵數要是一、三、五朵,擺放在家中的南方,一樣可以達到催事業和貴人的效果。

理財方法(4)風車催文昌

在上午10點42分交節氣之後,在家中的南面插上一支紙風車,大小顏色不拘,一直放到驚蟄(3月6日)就可以撤掉,這也是另外一種催貴人運的方法,但主要是給要在學習的學生遇到良師、推甄的學生遇到賞識自己才華的老師。

理財方法(5)躲春避厄運

兔年犯太歲的生肖,尤其是龍、雞、鼠生肖者建議進行躲春,在交節氣事留在房間裡或者任何一個地方待著,只要不出門,不見光,安安靜靜的待上兩個小時左右,一直從新太歲出現待到舊太歲離開,這樣就能化解一年的災禍,也就是成功的躲春。

8個立春宜忌一覽

  1. 咬春
  2. 踏春

  3. 躲春

  4. 忌搬遷

  5. 忌爭吵

  6. 忌剪頭髮

  7. 忌去醫院

  8. 忌說粗言穢語

立春宜忌(1)咬春

咬春是一個傳統的習俗,人們要在立春當日食春盤或春餅,有預防疾病和迎接新春的意思。春盤是將春季的蔬菜集中在一盤內食用,後來演變成春餅,亦即是用捲餅包起蔬菜食用,經過好幾代變遷,春餅漸漸已經變成今時今日常見的春卷,所以大家在立春這天也可以食春卷來應節。

立春宜忌(2)踏春

立春代表著春天的到來,正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傳統有在立春這日外出踏春的習俗,大家亦不妨到郊外遠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立春宜忌(3)躲春

躲春是一種古代流傳下來的習俗,由於太歲在立春這一天正式交接,天地磁場甚為混亂,犯太歲的生肖最好留在室內,等太歲交接完成後才出門。

立春宜忌(4)忌搬遷

因為立春是太歲交接的日子,天地磁場不穩,而搬遷則是有動盪、混亂的象徵,在立春當日搬遷相當於亂上加亂。所以,需要搬遷的人最好避開今日。

立春宜忌(5)忌爭吵

在太歲交接的日子,人與人之間要和睦共處,這天不能有口舌之爭、必須要和和睦睦、心平氣和地迎接這一天。

立春宜忌(6)忌剪頭髮

「髮」和「發」同音,剪頭髮就相當於「剪發」,剪走自己未來一整年的財運。所以在農曆新年期間,即是正月初一到十五,其實都不應該剪頭髮。

立春宜忌(7)忌去醫院

立春當日切忌去看望病重患者及參加喪事,因為在醫院這些地方晦氣比較多,會容易招惹晦氣,影響全年的運氣,倒霉一整年。

立春宜忌(8)忌說粗言穢語

盡量不要說粗言穢語,除了容易招惹口舌之爭外,還會令自己今年容易不小心禍從口出,惹來是非。

柯柏成老師相關連結

資料來源:柯柏成老師授權轉載

更多理財方法內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