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月20日 - 1月20日,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復星醫藥」或「集團」,股票代碼:600196.SH,02196.HK)宣佈,復必泰mRNA新冠疫苗原始株/Omicron變異株BA.4-5二價疫苗(「復必泰二價疫苗」)獲得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藥物監督管理局批准為常規進口疫苗,適用於12歲及以上人群的加强劑接種。本次獲批後,有接種意願的人士可憑當地醫生處方於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衛生局批准之合資格的醫療機構接種該疫苗。
2022年5月,適用於12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的復必泰BNT162b2(原始株)疫苗(每劑30微克)(「復必泰BNT162b2疫苗」)已獲澳門特別行政區藥物監督管理局正式批准為常規進口疫苗。2022年11月1日起,非澳居民自費接種復必泰BNT162b2疫苗在澳門正式開放,適用於12歲及以上人群的基礎免疫接種。
自2022年11月1日起,內地恢復赴澳門旅遊電子簽注,同日,澳門非本地居民自費復必泰BNT162b2疫苗接種服務在澳門科大醫院正式運營。為滿足日益增長的接種需求,澳門第二個自費復必泰疫苗接種點-鏡湖醫院已於2022年12月21日起正式啟用。
就澳門非本地居民自費復必泰BNT162b2(原始株)疫苗接種服務,目前客戶仍然可以透過供應商雅各臣藥業(香港)有限公司指定的醫臣健康GoSmart線上平台進行預約及繳費。而自費復必泰二價疫苗,客戶將可待自費復必泰二價疫苗接種服務正式在澳門特區運營後,通過復星健康平台或指定合作平台進行復必泰二價疫苗赴澳門接種預約。
復必泰二價疫苗可有效應對Omicron變異株
復必泰二價疫苗是已上市復必泰BNT162b2的迭代和補充,可有效應對Omicron變異株。復必泰二價疫苗每劑含有15微克編碼原始毒株刺突蛋白的mRNA和15微克編碼Omicron BA.4/BA.5變異毒株刺突蛋白的mRNA。
根據正在進行的2/3期全球臨床試驗顯示,以復必泰二價疫苗作加强劑接種1個月後,可產生强烈的中和抗體反應,與接種加强劑前相比,55歲以上人士的中和抗體可提高13.2倍,而18-55歲人士的中和抗體則提高9.5倍。這表明復必泰二價疫苗加强劑或較原始株疫苗對Omicron BA.4/BA.5變種病毒產生更高的保護。
此外,針對當前在眾多亞洲國家和地區肆虐的Omicron BA.4/BA.5亞系變種病毒(包括BA.4.6, BA.2.75.2, BQ.1.1及XBB.1),復必泰二價疫苗相對原始株疫苗產生更高免疫反應,兩種疫苗的安全性及耐受性相若。一項針對復必泰二價疫苗對Omicron新亞系變種病毒所產生的抗體反應分析研究顯示,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後,針對BQ.1.1和XBB.1的中和抗體滴度可分別提高8.7倍和4.8倍。
2020年3月16日,復星醫藥和BioNTech宣佈達成了mRNA疫苗開發的戰略合作,復星醫藥獲BioNTech授權,在中國境內及港澳台地區獨家開發及商業化基於其專有的mRNA技術平台研發的新冠疫苗。mRNA新冠疫苗復必泰BNT162b2已於2021年3月在港澳地區作緊急使用,並納入政府接種計劃,並於2021年9月在中國台灣地區開始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於2022年11月分別獲中國香港醫務衛生局許可作緊急使用以及獲中國澳門藥物監督管理局的特別許可進口批准,可用於當地12歲及以上人群加强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已於2022年12月1日起在港澳地區於政府接種計劃下為民眾開始接種。
在中國香港特區,自2023年1月6日起,復星醫藥開始為香港的私營醫療體系供應復必泰二價疫苗,有需要人士可在提供復必泰二價疫苗的診所或醫療機構進行自費接種。
Hashtag: #復星醫藥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復星醫藥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復星醫藥」,股票代碼:600196.SH,02196.HK)成立於1994年,是一家植根中國、創新驅動的全球化醫藥健康產業集團,直接運營的業務包括製藥、醫療器械、醫學診斷、醫療健康服務,並通過參股國藥控股覆蓋到醫藥商業領域。
復星醫藥以患者為中心、臨床需求為導向,通過自主研發、合作開發、許可引進、深度孵化等多元化、多層次的合作模式,豐富創新產品管線。圍繞腫瘤及免疫調節、代謝及消化系統、中樞神經系統等重點疾病領域,復星醫藥已搭建和形成了小分子創新藥、抗體藥物、細胞治療技術平台,並積極探索RNA、基因治療、ADC、靶向蛋白降解等前沿技術領域,提升創新能力。
在「4IN」 (創新Innovation、國際化Internationalization、智能化Intelligentization、整合Integration)戰略的指導下,復星醫藥將秉承「創新轉型、整合運營、穩健增長」的發展模式以及為股東創造價值的信念,不斷加强自主研發與外部合作,豐富產品管線,强化全球化佈局,提升運營效率。同時,積極推進醫療健康產業線上線下佈局,致力於成為全球醫療健康市場的一流企業。
瞭解公司更多資訊可登錄官網:www.fosunpharma.com。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