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成交2023】今年新春在通關利好消息帶動下樓市氣氛明顯好轉。利嘉閣數據顯示,年三十晚及大年初一都有成交個案,十大指標屋苑5天新春假期共錄15宗成交。

樓市成交2023|新春十大屋苑交投旺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今年新春適逢有通關及政府接連大幅度放寬防疫措施所帶動,在利好消息浪接浪之下,不論一手及二手樓市的氣氛都明顯有好轉;其中,一手新盤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多出數倍;至於二手市場,雖然有大批業主都趁復常在長假期外遊,令可睇樓的盤源略減,但無阻買家趁低位入市的意欲,在假期捕捉筍盤。

5天新春假期則合共錄得15宗成交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1月21日至1月22日)雖正值年三十晚及大年初一,但十大指標屋苑仍累錄10宗二手成交個案,較對上周六日(1月14日至1月15日)僅放緩約47%;至於五天新春假期則合共錄得15宗成交。

二月將更早進入「小陽春」 

廖偉強指出,自本月8日通關後,整體樓市氣氛已變得比之前不再一樣,相信市場消化新春假期氣氛亦會比往年較快,樓市將很快就回復正常步速,令二月將更早進入「小陽春」局重面,價量齊升。

九龍區交投最旺 

在過去五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九龍區交投最旺,共錄得7宗買賣,而新界區則較為平均,三個成份屋苑都錄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以將軍澳新都城表現最突出,期內錄得4宗成交。另外,有4個屋苑期內各錄2宗成交,分別為太古城、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則各有2宗成交。

樓市成交個案(1)康怡花園複式單位1,780萬易手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分行聯席董事吳玉蘭表示,鰂魚涌康怡花園於新春期間睇樓氣氛有所減退,不少業主都明言,要到年初五之後才可開放睇樓,因此未能安排買家預約睇樓。不過,仍有個別買家趁新春入市。該屋苑更在新春期間錄得罕有的複式戶成交,單位為B座高層08室,實用面積1,049方呎,成交價1,780萬元,折合呎價16,968元。

樓市成交個案(2)新都城五天假期連錄4成交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新都城新春仍然轉旺,買家都把握假期時間睇樓,在剛過去的五日假期中錄得4宗成交;其中,二期2座一個低層A室,實用面積645方呎,就以900萬元沽出。另外,2期2座一個中層E室,實用面積538方呎,則以822萬成交。

樓市成交個案(3)美孚新邨二期中層戶大年初一發市

利嘉閣地產分區董事陳鴻信表示,美孚新邨在新春假期中,仍有不少買家睇樓,並錄得兩宗成交,其中二期11座一個中層B室,更在大年初一成交。該單位實用面積460方呎,成交價595萬,折合實用呎價12,934元。

樓市成交個案(4)將軍澳中心高層海景戶830萬沽

美聯物業將軍澳蔚藍灣畔分行首席高級營業經理黃家迎(TIM WONG)表示,本港陸續放寬防疫措施,有用家擔心樓價大幅反彈,加快入市步伐,該行早前促成將軍澳中心高層兩房戶,獲用家斥830萬元購入作自住用途。

年初開價850萬放盤 終減價20萬

黃家迎表示,上述成交單位為將軍澳中心2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465呎,屬於兩房間隔,外望可享海景。據了解,單位於年初開價850萬元放盤,終減價20萬元,以830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7,849元。資料顯示,原業主於2003年1月以185萬元購入上述單位,帳面獲利645萬元,單位升值約3.5倍。

樓市成交個案(5)大圍盛世3房 年初二1160萬沽

中原地產沙田及大圍高級區域董事歐偉基表示,通關效應持續,二手成交加快,買家對入市態度積極,大圍區本月至今暫錄約41宗成交,其中名城本月暫錄約13宗成交,屋苑於大年初二錄得3期盛世5座中層SA室,單位建築面積912平方呎,實用面積688平方呎,3房連套房間隔。

同區換樓客承接單位自用

業主原先叫價約1200萬元,日前議價後以1160萬元獲承接,實用面積平均呎價16860元。中原歐偉基指,新買家為同區換樓客,見單位間隔合用,即承接單位自用。據了解,原業主於2016年3月以約795萬元購入單位,持貨約7年,是次沽出單位獲利約365萬元離場,單位期內升值約46%。

更多香港樓市走勢及樓市成交個案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