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幣市在2023年初迎來反彈,Bitcoin(比特幣)重上21,000美元水平,有基金創辦人唱好後市,認為2023是Bitcoin復甦年,幣價更有望在3年內見10萬美元!

加密貨幣反彈 Bitcoin重上21,000美元

去年加密貨幣平台FTX發生揶用資金醜聞並宣告破產,使整個虛擬貨幣市場受挫,Bitcoin幣價大跌,最低下插至15,000美元水平。

來到2023年,幣市反彈,Bitcoin升近3成,重上21,000美元水平,最新報21,168美元;第二大虛擬貨幣以太幣升30%,最新報1,565美元。

市場有聲音料加密貨幣冬天已結束

Bitcoin幣價在2021年11月達到頂峰,接近69,000美元,但隨著FTX事件,Bitcoin暴跌至兩年低位15,480美元。而隨著加密貨幣近日開始反彈,市場有聲音認為「加密貨幣冬天」,即數字資產熊市已經結束。

基金創辦人唱好:2023是Bitcoin復甦年

美國避險基金公司Skybridge Capital(天橋資本)創辦人 Anthony Scaramucci想市況持樂觀態度,他稱2023年為Bitcoin的「復甦年」,又指加密貨幣的投資者一方面在承擔風險,另一方面同時對Bitcoin的應用發展有信心,如果市場繼讀推動Bitcoin的使用率,相信Bitcoin幣價可以在未來2至3年內,會上升至5萬美元、甚至10萬美元。

女股神料幣價2030年見100萬美元

人稱女股神,投資基金方舟(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同樣看好虛的貨幣市場,去年發生FTX事件後,Cathie Wood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她預測Bitcoin將會在2030年達100萬美元。

Cathie Wood看好虛擬資產市場,根據交易披露報告,Cathie Wood在一個月前買入29.7萬股,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的股票,以及約31萬股比特幣信託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

認識加密貨幣的機會

Cathie Wood承認FTX的事件及悲觀的市場預期,可能會令機構投資者有理由推遲採用加密貨幣。但這最終會提供投資者一個認識虛擬貨幣的機會。她說:

「一旦投資者認真研究並清楚了解市場正在發生什麼時,我認為他們會更願意投資比特幣或以太幣,作為第一站,因為投資者更了解它們。」

51% Bitcoin交易量是虛假的?

但另一方面,亦有分析對加密貨幣有質疑,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網路執法官員John Reed Stark在社交媒體發文,引用最近《福布斯》對157家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的分析,指出Bitcoin 51%的每日交易量可能是虛假的,所以近日的幣市反彈可能是由市場操控而成。

2個原因幣市反彈

相關的言論受到加密資幣專家反駁,加密金融服務公司Galaxy Digital首席執行官Mike Novogratz認為加密貨幣近日反彈另有原因,包括:

  1. 日本央行量化寬鬆;
  2. 香港開始重新發展加密貨幣及區塊鏈技術。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內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