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1月17日公布,委任鄭志剛博士為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盛事委員會)主席和陳李藹倫為副主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亦公布新委任的盛事委員會成員。盛事委員會的任期為兩年,由2023年2月1日至2025年1月31日。

盛事委員會職責

盛事委員會向政府就吸引文化藝術盛事在香港舉辦的策略提出建議,就文化藝術盛事基金(盛事基金)的運作提供意見及協助政府審議盛事基金下的申請。

短期內落實首項盛事 振興疫後經濟

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主席鄭志剛表示:「我非常榮幸獲委任為『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主席,希望以『創新、貼地、可持續』三大方向,與各界一起引入更多世界級文藝盛事落戶香港,並邀請本港演藝文化及創意產業界參與。相關盛事不只是一次性,而是演化為年度盛事,進一步打造香港成為國際文藝都會,促進中外文化雙向交流及本港文化產業發展。隨着國際交流逐漸回復正常,我們期盼儘快展開工作,確定目標,短期內落實首項盛事落戶香港,藉此振興疫後香港經濟。」

盛事委員會委員名單

主席 鄭志剛博士
副主席 陳李藹倫
委員 歐楚筠
邱詠筠
吳培燊
吳瑞雲(吳雨)
伍婉婷
楊國樑
嚴志明教授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