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走勢2023】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幾個月留意到你的YouTube Channel,當時樓價還在下跌,所以很懷疑你說是買樓好時機,現在見樓市見底反彈,不得不相信你們的眼光,謝謝分享,我剛剛出來工作幾年,家人也可以資助一點首期,應該及早上車嗎?朋友說還年青不用急,你說呢?

回覆讀者來信:有能力 越早起步越好

如果有能力的,當然是越早起步越好!

筆者是比較遲起步的一群,浪費了很多寶貴時間…記得當年二十出頭大學畢業,剛剛出來工作的頭幾年,跟很多年青朋友一樣,不懂得如何為自己定立目標,工作上見步行步。

上一代社會沒現在那麼富裕

上一代社會沒有現在那麼富裕,無論是長輩還

是朋輩,很多時候衡量一個人的工作及成就,都會以職級及薪金來作比較,令到自己盲目地工作,見到別人的薪金比自己高,心裡就不舒服,為了每月多幾千元,就心思思想轉工、想轉行,沒有認真去想過到底甚麼樣的工作才適合自己。

盲目地去炒股票 沒好好學習投資

最可惜的是…沒有好好去學習投資!

甚至可以說連理財的基本智慧都沒有,那時候剛剛有互聯網,但仍然沒有社交媒體,每天早上還會買報紙,資訊非常貧乏,我就跟大部份香港人一樣,盲目地去炒股票,日日花時間睇股票機,睇到老闆炸型影響工作表現,如果贏錢都話值,但散戶又點夠大鱷們鬥?

碌爆卡炒股 30歲才還清債務

當然輸到人仰馬翻,最慘是理財智慧都冇,碌爆卡去炒股,輸吓輸吓,竟然欠債近兩年的薪金!後來債務重組,非常刻苦地還了兩年多的錢,才堂堂正正的歸零!當時已經三十歲了,那時候正是剛剛出來社會工作的頭十年,試問是多麼的浪費青春,甚至連自信心都丟了!

買樓投資才跟上財富快車

直到後來買樓投資,才跟上財富的快車道…

如果能再早一點起步,如果有人教,肯定能走得更遠…筆者2005年上車,之後樓市幾經起跌,尤其金融海嘯的時候,樓價跌很多也很急,很多人都守唔住,後來慢慢復元又再重拾升軌,所以去年樓價下跌的時候,身邊不少沒有買樓的朋友都冷言冷語,很多已經買樓的網友都顯得很擔心。

擔心甚麼 加息而已

其實擔心甚麼,加息而已,差得過當年金融海嘯,只有留有餘力能夠守得住,很快又會復元。十多年前筆者與拍檔成立了培訓中心,多年來與學員們共同作戰,透過買樓投資,賺到不少財富,也建立了一套投資理財的智慧與技巧。

買樓投資 相對易掌握

買樓投資,相對易掌握,也讓你有更多時間發展事業。

記得以前炒股票,日日夜夜望住股票機,工作心不在焉,買樓投資相就相對容易多了,只要看準時機,低位買入,然後就是自住或者出租,可以的話就做一點增值,等樓價升了再賣出,不用日日睇市,輕鬆多了,尤其是現在有SSD,要等三年,正如舊年跌市,我跟擔心的朋友說…夠三年了嗎?

投資大陸樓 收購重建

到三年再想吧!可能到時已經見底回升了!…多了時間,筆者就與伙伴們、學員們一起研究,如何提升財技,如何發掘更多投資機會,後來就投資大陸樓、收購重建,及其他範疇。

投資物業是要時間的

投資物業是要時間的,越早起步,越早財務自由…

就學習投資來說,現在好得多了,現在網上世界,有很豐富的資訊,無論是股市樓市還是其他投資,都有不同的導師教學,記得當年筆者剛起步的時候,互聯網剛起步,還沒有社交媒體,最初成立培訓中心的時候,設計買樓投資課程的時候,甚麼參考都沒有!

趁現在樓價便宜 及早起步

當然就樓價來說,也比之前高了很多,政策也比之前緊,需要更多的佑識與經驗,趁現在樓價便宜,及早起步吧!由自住樓開始,又住又賺!

更多香港樓市走勢及買樓攻略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