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Redress 設計大賽」全球可持續設計比賽,與創意香港和威富公司共同開幕,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創意之都,和推動全球時裝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地區的地位。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月12日 - 非牟利環保團體Redress於1月11日,在香港的一個顯要行業聚會中宣布了第13屆全球最大型的可持續設計比賽,2023年度「Redress 設計大賽」的開幕。活動在在中國封關以及中斷時尚供應鏈3年再度開關後舉行,匯聚了擁有全球影響力的時尚業領袖,一同討論該地區在推動全球循環時尚方面的機會。
319258-Open-Application-2500x792.jpeg

「Redress 設計大賽」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創意香港作為主要贊助商,比賽教育新晉時裝設計師可持續以及循環時尚的知識,以回應報告指出的產品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有8成都是來自其設計階段[1]。自2011年誕生於香港,這個具有教育性的比賽的足跡遍佈全球,吸引了來自超過50個國家的報名者,並得到超過150所大學的支持,過千名歷屆參賽設計師在全球舞台上爭相展現他們的創新設計技巧以贏得和領先時尚企業合作的機會。
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曹黎淑霞女士在「Redress 設計大賽」開幕儀式上對Redress再度舉行比賽表示感謝,並期待親身見到10名國際總決賽者在疫情爆發之後首次在香港會面。
2023年的新一輪比賽再次與威富公司合作。威富公司為全球最大的服裝、鞋類以及飾品的公司之一,為人所熟的品牌包括Timberland®和The North Face®。大獎得主在9月份舉行於香港的總決賽日之後,將成為威富公司的創新商務的一份子,參與可持續設計聯乘。
同時,威富公司旗下的Timberland®推出了與上一屆得獎者,台灣設計師暢芷荺合作的2023農曆新年系列。系列中,暢芷荺二合一的外套具有工裝風格的內裡外套以及能夠以多種風格穿著的印花背心,為消費者提供考慮到服裝壽命的多功能設計。
「Redress正在激發新晉設計師的可持續設計運動,在回到起跑線之時創造改變。」威富公司全球可持續以及責任副總裁Sean Cady如此說道。
「威富公司十分熱衷於倍大『Redress 設計大賽』得獎者的影響力,Timberland於暢芷荺最近的合作反映出比賽如何積極地影響消費者現有的選擇。」
「Redress有一個大膽的願景——建立一個循環時尚的世界」總部位於香港、專注於亞洲地區的非牟利機構Redress的創辦人,Christina Dean博士於官方開幕儀式上說。「雖然時尚業已經努力應對許多與新冠疫情有關的供應鏈影響以及充滿挑戰的經濟,我們也不能無視時尚業正在惡化的環境以及廢料危機。亞洲是全球時尚業的生產引擎,也是越來越重要的消費引擎,我們必修提高我們的參與度以及進一步推廣亞洲的創新。與新晉設計師、學術屆、商業屆以及政府一同,我們擁有強大的力量去加速全球邁向可循環時尚業的步伐。」
當亞洲佔據全球6成的成衣、紡織物以及鞋類的出口[2],以及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時尚消費市場[3],Redress在解決業界的廢料問題上有著重要的地位。每一秒鐘,相當於1輛垃圾車的紡織品被堆埋或焚燒[4],全球紡織品廢料至2030年預計增加63%[5],而時尚業的碳排放量佔據全球的10%,比所有航班以及海運的總和還要多[6]
從準決賽設計師、總決賽設計師到歷屆參賽者
「Redress 設計大賽」的網上報名於1月12日開放,並在2023年3月16日截止。準決賽評審結束後,將於5月10日公布10名總決賽者,他們會在9月前往香港參與總決賽週的活動。
比賽邀請新晉時尚設計師在社群中追尋他們的夢想,一路中受到他們同伴的支持並在過程中建立友誼。進入準決賽或之後階段的參賽者將參與「Redress 設計大賽」歷屆參賽者網絡,一個提供各種可持續設計的事業精進機會的社群,歷屆參賽者的成就包括在時裝周上展示系列,與品牌的合作以及更多。
網絡擁有超過270名來自45個國家的歷屆參賽者,其中42%居住於亞洲,他們全透過成立自己的可持續品牌、在全球品牌工作,在全球時尚業的每個角落推動可持續的實踐。
更多關於歷屆參賽者的詳細資訊可在 「Redress 設計大賽」網站 www.redressdesignaward.com/alumni/network 上找到。

[1] WRAP (n.d.), WRAP and the circular economy
[2] The Business of Fashion and McKinsey & Company, 2022. The State of Fashion 2023
[3] Reuters, 2020. Asia's garment industry sees lay-offs, factories closing due to coronavirus
[4] 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 2017. A New Textiles Economy: Redesigning Fashion's Future
[5] Global Fashion Agenda &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2017. Pulse of the Fashion Industry
[6] UNEP, 2019. UN 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Fashion addresses damage of ‘fast fashion’

編者注
  • 2023年度「Redress 設計大賽」歡迎擁有4年以下的專業經驗的全球新晉設計師報名,設計師專注於原創的女裝或男裝設計。總決賽者將在2023年5月10日公布。
  • 「Redress 設計大賽」由非牟利環保機構Redress舉辦,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創意香港作為主要贊助商。其他重要合作夥伴包括威富公司、聯業製衣以及UPS。
  • 2023年「Redress 設計大賽」的評審包裹香港版《Vogue》和《Vogue Man》的執行編輯區子賢、Fashion Revolution的作者以及聯合創辦人Orsola de Castro、聯業製衣、GERMANIER創意總監以及「Redress 設計大賽」的理解參賽者Kévin Germanier、Doriano International Ltd 的創意總監以及創辦人何國鉦、Angus Tsui創意總監以及「Redress 設計大賽」歷屆參賽者徐逸昇。
  • 按此閱讀更多上屆得獎者暢芷荺與Timberland的2023年農曆新年系列的合作的採訪。
  • 按此瀏覽更多構成「Redress 設計大賽」的事宜。

Hashtag: #TheRedressDesignAward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 Redress


Redress是一間總部位於香港、專注於亞洲的非牟利環保組織,其使命是透過教育設計師以及消費者並且授予他們權力,減少服裝對環境的負面影響,以加速邁向循環時尚業的步伐。
Redress 設計大賽」)是一個時裝設計比賽,教育新晉設計師可持續和循環時尚,以及賦予他們權力,減少時尚對環境的負面影響。比賽現為全球最大的以可持續性以及循環性為重點的教育項目,擁有150所時尚大學為合作夥伴,並且有來自50個國家的設計師報名,以贏取能夠幫他們與領先時尚公司聯繫的獎項,擴大創新並且加速邁向循環時尚業的步伐。

關於創意香港

(
「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年6月成立的辦公室,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由2022年7月1日起隸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現時的策略重點為培育人才及促進初創企業的發展、開拓市場,以及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並在社會營造創意氛圍。
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 達的任何 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 處或創意智優計劃 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