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屆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第14屆香港貿發局香港嬰兒用品展,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與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合辦的第21屆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於1月9日起一連四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為2023年貿易展覽揭開序幕。三展合共匯聚超過1,000家展商,展示各式各樣的新奇玩具、優質嬰兒產品以及創意文具。

玩具展, 嬰兒展, 文具及學習用品展, 開幕
圖片:香港貿發局
香港特區政府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於開幕典禮上致開幕辭。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說:「香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第一階段由1月8日起實施,香港商旅活動正逐步復常,貿發局已準備就緒,迎來超過250家展中國內地展團的展商參與玩具展,當中120家是來自廣東省商務廳的『粵貿全球』計劃的企業,預計逾千名廣東省企業代表來港參加三項展覽。我們樂見三展的展商已做好準備,展示一系列設計出色及功能新穎的玩具產品、優質安全的嬰幼兒產品,以及個性化和環保文具,相信將獲得買家注視。」

立即登記免費買家證:https://bit.ly/3Hgf4WA

玩具業會議2023 專家分享最新趨勢及成功之道

三項展覽以「齊玩齊學‧家家童樂」為主題,總共吸引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的展商。旗艦活動之一「香港玩具業會議2023」將於1月10日舉行,以「玩具業的發展與機遇」為主題,歐睿國際研究分析師—玩具和遊戲市場趙子晴講述最新玩具業的趨勢;亦有玩具商分享玩具業品牌發展成功致勝關鍵之道,而電子支付機構及電商將講解如何利用電子商貿擴張業務。另外,展覽期間還舉行多場研討會,涵蓋智能玩具及電玩、嬰兒用品市場趨勢概覽、最新玩具安全條例、玩具規格、檢測及認證等議題。

香港玩具展 - 焦點展區「品牌廊」

玩具展, 嬰兒展, 文具及學習用品展, 開幕
圖片:香港貿發局
香港玩具展及香港嬰兒用品展均設「品牌廊」,合共展示超過120個知名優質品牌。

香港玩具展及香港嬰兒用品展劃分多個展區方便買家參觀採購,焦點展區「品牌廊」呈獻設計出色、功能新穎的品牌產品,雲集超過120個國際知名品牌,包括4D Master、Eastcolight、Hape、KEEPPLEY、Ming the Minibus、Welly、Winfun、Marcus & Marcus等。疫情期間,兒童因停課而長期待在家裡,令益智玩具備受青睞,「智能玩具」展區帶來融入創新科技的玩具和遊戲,例如運用人工智能(AI)及擴增現實(AR)等技術的產品,讓用家寓學習於娛樂;「大童世界」則展示迎合成年人喜好的玩具,例如機甲模型、充滿童年回憶的復古卡紙扭蛋機等等。玩具展今年有逾100家展商展示熱門產品類別的環保相關玩具,大會特別為有關展商設置「環保玩具」標誌,方便買家識別和採購。

立即登記免費買家證:https://bit.ly/3Hgf4WA

香港嬰兒用品展為買家帶來多元化嬰兒產品

玩具展, 嬰兒展, 文具及學習用品展, 開幕
圖片:香港貿發局
香港嬰兒用品展的韓國展館帶來當地優質嬰兒用品,包括嬰兒時裝、保健及沐浴用品、孕婦用品等。圖為韓國展團展商合照。


香港嬰兒用品展繼續獲得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及香港孕嬰童業協會支持,組織兩大展團,為買家帶來多元化的嬰兒產品,當中廣受歡迎的韓國展館展出嬰兒時裝、保健及沐浴用品、孕婦用品等。「嬰兒手推車及嬰兒椅」展區會展示一系列優質手推車、汽車座椅及搖籃等,其他展區還有「嬰兒寢具及家具」及「育嬰及保健產品」等。

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網羅最新創意美術用品

玩具展, 嬰兒展, 文具及學習用品展, 開幕
圖片:香港貿發局
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網羅最新的創意美術用品、禮品文具、學習用品及辦公室用品。

由香港貿發局與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合辦的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則網羅最新的創意美術用品、禮品文具、學習用品及辦公室用品。大會積極向業界推廣,並與不同地區的重要行業協會合作,當中包括馬來西亞文具進出口商總會、台灣區教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馬來西亞文具書業聯合總會及泰國文具辦公儀器公會

香港玩具展、香港嬰兒用品展,以及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三展將以「EXHIBITION+」(展覽+)模式舉行,結合實體展、「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線上線下研討會及論壇,以及「貿發網採購」平台 (hktdc.com Sourcing),將實體展中的面對面互動和洽商的機會,延伸至網上智能配對平台,助展商開創新領域。三展的「商對易」平台將開放至1月19日,讓展商及買家在實體展後繼續在網上洽商。

立即登記免費買家證:https://bit.ly/3Hgf4WA

作者簡介:EXHIBITION PLUS是香港貿發局推出的全新線上線下融合展覽模式,「EXHIBITION+」新模式結合四個展覽會的重要元素,包括實體展、「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線上線下研討會及論壇 (Intelligence Hub),以及「貿發網採購」平台 (hktdc.com Sourcing),提供全天候服務,使中小企的商務推廣更具彈性及效益,享受展期更長、平台更佳、商機更多的優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