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城集團十週年專輯】連城集團——今年成立10週年,期間走過的路並不容易,尤其是世紀疫症突然來襲,打亂了不少企業的計劃,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卻成了拓展業務的良機。合夥人梁威勇(Rex)指出,疫情帶動企業加快數碼化轉型,集團因此積極參加銀行和機構的網上講座,與保險、會計業界、中小企等分享數碼化會計服務內容以及創業貼士,成功擴大客源,使生意仍然有增長,增加品牌的曝光率。另一位合夥人吳宇豪(Steve)亦補充:「疫情期間我們亦與時並進,擴展不同的諮詢服務,還了稅務諮詢外,包括ESG、基金管理合規、信託設立管理等,成為全方位為企業服務的集團。我們亦積極推出新服務及優化傳統會計及審計的服務內容,迎接疫後的新機遇。」 

連城集團, 專輯, 多元化, 會計
圖片:HKBT
左起:連城集團合夥人梁威勇 (Rex)、連城集團合夥人馮南山 (Paxson)、連城集團合夥人柯衍峰 (Kevin) 、連城集團合夥人吳宇豪 (Steve) 

連城集團合夥人馮南山(Paxson)表示:「在疫情期間,我們沒有原地踏步,除了推出新服務之外,我們亦與不同的報章雜誌及銀行合作專欄,分享行業專業資訊,成功提升公司服務在網上的搜尋排名,增加集團知名度之外,亦可找到新客戶群。」

助客戶數碼化轉型 

連城集團, 專輯, 多元化, 會計
圖片:HKBT
傳統的工作模式未必適合後疫情年代,連城集團因此亦與時並進。

連城集團合夥人柯衍峰(Kevin)提到,傳統的工作模式未必適合後疫情年代,集團需要與時並進。由於面對行業人才流失和經營成本上升,公司近一年設立海外的工作團隊,一方面尋找有潛質的海外專才,一方面把香港較簡單的審計工作轉移。此外,公司亦投資了兩個幫助審計的軟件,令工作更系統化,提升工作效率。

連城集團, 專輯, 多元化, 會計
圖片:HKBT
連城集團合夥人馮南山 (Paxson) 認為,會計數碼化是大勢所趨,平時工作大部分以手機和平板電腦完成。

症情似乎快將成為過去,惟Paxson認為,會計數碼化是大勢所趨,現時中小企已可透過雲端會計平台,以「一站式」管理發票、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等資料,讓員工更輕易進行銀行對賬等工序,「業界亦可利用區塊鏈技術儲存及記錄公司財務數據,數碼化擁有實時及不可竄改的特點,使會計服務更具透明度及安全,減少欺詐情況,客戶就更加放心」。

資產管理ESG發展空間大

連城集團, 專輯, 多元化, 會計
圖片:連城集團
連城集團認為,香港背靠內地又擁有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是無法被取代的。

就會計行業的前景而言,Steve指出,香港背靠內地又擁有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加上近年拓展資產和財富管理中心的政策配合下,將吸引更多擁有巨大財富的人來港設立家族辦公室,「連城目前可以為不同客戶提供信託管理及資產管理的合規服務和稅務諮詢,爭取在這個大牌中分一杯羹。」

Rex認為,施政報告計劃在香港打造「八大中心」,其中以「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重要的目標,讓香港參與內地發展大計,連城集團亦有與不少創科公司的合作計劃,作為初創企業財務顧問。

此外,近年環境、社會責任、碳中和議題都受大眾重視,監管機構亦開始檢視企業這些方面的披露是否準確,或有否出現誤導主場或公眾成分。Paxson因此相信,未來數年對於ESG諮詢服務會應運而生

連城集團, 專輯, 多元化, 會計
圖片:連城集團
連城集團針對中小企需要,推出「外判會計財務服務」。

外判會計服務助中小企

Paxson表示:「連城集團重視提供全方位企業服務,積極發展雲端會計平台,使客戶可以隨時地在網上了解公司的現金流和財務狀況;連城同時推出『外判會計財務服務』,不少中小企老闆反映,會計人才流失高,經常換人且招聘困難,成本難以控制,質素又未必有保證,而『外判會計財務服務』正可藉連城的會計專業團隊,助中小企以更小成本處理會計事宜,專心拓展業務。」 

招攬人才打造未來10年

連城集團, 專輯, 多元化, 會計
圖片:HKBT
連城集團合夥人柯衍峰 (Kevin) 

Kevin補充道:「很多同業服務只是停留在於會計、審計、稅務和公司秘書,但是連城的服務更多元化及與時並進,藉招攬不同的專才,擴展不同的諮詢服務,除了ESG諮詢外,還有上市諮詢、風險管理、內部監控、資產估值評估服務等,全方位為企業服務。」  

不斷貫徹求新求變的精神,連城10年來紥根香港,面向國際,由幾位創始成員發展成擁有超過150人的專業團隊,公司以高性價比的服務作招徠,雖然期間面對了不少挑戰,仍能成功在行業建立了穩固的地位,各合夥人都表明,「未來10年,連城集團將歡迎更多有同一目標的合夥人和專業人才加入團隊,令集團服務更多元化,發展得更好,走得更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