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49屆香港玩具展將於2023191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世界各地買家將會在更寬鬆的防疫規定下來港進行洽商和採購。展覽將以全新融合展覽模式「EXHIBITION+」舉行,除了實體展之外,網上展展期為1919日,讓環球商家在線上線下都可以進行洽商。

立即登記免費買家證:https://bit.ly/3Hgf4WA

Fame Master1997年成立,一直致力製造和生產具有教育用途的玩具,主打立體拼圖和人體及動物模型,為小朋友提供有趣又有挑戰性的玩具,並在拼砌的過程中訓練他們的眼手協調能力,同時幫助他們認識人體結構和大自然生態。Fame Master的玩具產品深受世界各地的買家歡迎,市場遍及美國、加拿大、德國和英國等歐洲國家,而法國、西班牙、南韓和台灣等國家和地區更取得他們的獨家代理權。

玩具展, 灣仔會展, 參展商, STEAM, 智能玩具
圖片:香港貿發局
Fame Master總監林才文Jeffrey希望透過動物模型提升兒童對環境保育的關注。

Fame Master將會參與2023年香港玩具展,並展出最新款式的玩具例如變色龍模型,讓小朋友透過模型認識正受亞馬遜森林砍伐情況影響的生物,從而提高他們的保育意識。總監林才文Jeffrey表示,他們期待與關注動物權益的機構合作推出模型玩具,幫助他們宣傳環境保護的訊息,加強大眾對於生態和環境保護的關注。另外,他們亦打算在其他實體展中展示近年發展的潮流玩具系列4D Half,讓買家親眼觀賞玩具精緻和獨特的設計,並發掘更多本地設計師合作推出新產品。

多元化玩具產品  滿足不同買家需要

今屆香港玩具展將劃分多個主題展區,焦點展區包括「品牌廊」匯聚來自知名品牌的設計和創新功能產品。「大童世界」將展示迎合成年人喜好的玩具,包括收藏玩具、動作及策略遊戲、模型及人偶等。「智能玩具」則帶來融入創新科技的玩具和遊戲,例如配備應用程式操控功能及擴增現實(AR)等技術的產品。此外,環保玩具亦是當前玩具業最熱門的話題,場內將展示相關產品應對市場日增的需求。

玩具展, 灣仔會展, 參展商, STEAM, 智能玩具
圖片:香港貿發局
人體器官模型讓兒童在拼砌的過程中訓練手眼協調能力,以及認識不同器官的功用。

林先生提到,近年STEAM的發展令他們計劃研發配合ARXR技術的玩具,融入創新科技同時保留實體玩具帶給兒童的觸覺刺激。他相信是次玩具展將會提供發掘合作夥伴的機會,例如與外國博物館、藥廠及大專機構合作,推出富有教育用途的科學玩具,提升大眾的科學知識。

全新展覽模式「EXHIBITION+」助展商主動出擊

香港玩具展將以全新的「EXHIBITION+」全新模式舉行,結合實體展、「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線上線下研討會及論壇(Intelligence Hub),以及「貿發網採購平台(hktdc.com Sourcing),將實體展中的面對面互動和洽商的機會,延伸至網上智能配對平台,助展商主動出擊,聯繫生意夥伴。展商於實體展一個月前可在展會網站開始向買家展示產品,買家則可以瀏覽產品及揀選合適展商。而在實體展一星期前,買賣雙方均可透過「商對易」平台主動搜尋生意目標及檢視由人工智能推薦的潛在合作夥伴,讓本地以至海外客戶加深其品牌的認識,有助日後促成合作關係。林先生提到他們已將產品相片及內容上載到「商對易」平台,現等候買家的瀏覽和查詢,相信可以幫助公司在實體展與買家有更深入和有效率的接洽。

林先生又說,鑑於歐洲玩具零售業處於變動頻繁的時期,一向依賴歐洲市場的Fame Master需要加快拓展其他市場,例如東南亞國家、新加坡和台灣等地區。他指出這些國家和地區對高階玩具產品的需求逐漸增長,希望透過是次展覽聯繫到新興市場的買家,在新常態中創造商機。

立即登記免費買家證:https://bit.ly/3Hgf4WA

作者簡介:EXHIBITION PLUS是香港貿發局推出的全新線上線下融合展覽模式,「EXHIBITION+」新模式結合四個展覽會的重要元素,包括實體展、「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線上線下研討會及論壇 (Intelligence Hub),以及「貿發網採購」平台 (hktdc.com Sourcing),提供全天候服務,使中小企的商務推廣更具彈性及效益,享受展期更長、平台更佳、商機更多的優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