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Taxi調查報告Uber在2021年委託了Public First進行了「Uber Taxi 為香港帶來的裨益」的調查,報告顯示單單在2021年Uber Taxi就已經為香港創造約8.6億元的經濟效益,為乘客節省了超過270萬小時,有9成的女性乘客覺得搭Uber更加安全,4分之3的受訪者更認同現在晚上回家更加方便。對Uber Taxi的司機而言,他們透過Uber所賺得的收入總計多出了6000萬。

研究調查|搭Uber慳時間

根據Public First的調查,在2021年這短短1年內,Uber為香港的乘客節省了270萬小時的時間,有9成以上的的士乘客都表示選擇Uber Taxi的主要原因就是方便,其次的原因就是安全、可靠和節省時間。受訪者還表示不需要再無止境的等車、可以在行程開始之前知道預計的車資都是他們選擇乘搭Uber的原因。

女性安全歸家

25歲以下的受訪女性中,有35%晚上歸家時會感到不安全,而且公共交通工具無法直達家門,她們通常都要在黑暗中步行一段路或者肚獨自在巴士站等候,所以的士服務可以減低她們的不安。同時,有9成的女性受訪者覺得選擇乘搭Uber令他們感覺到更加安全,75%受訪者更加認為有了Uber Taxi之後他們晚上回家變得更加方便,近6成受訪者同意Uber Taxi通常是他們最安全的歸家途徑。

可持續性

每9個UberTaxi的行程中就有1個會接駁到公共交通工具,可見Uber Taxi填補了公共交通工具不足的部分,並且與香港的公共交通系統緊密地連繫在一起。近4成的受訪乘客表示這些網上叫車平台的出現,如Uber Taxi,對他們選擇不買車的決定攸關重要。

司機賺多左

在2021年,使用Uber的的士司機共計多了額外6000萬元的收入,所以在調查的士司機為什麼要使用Uber時,「更高的收入」成為了評分最高的選項,其次是「享受駕駛」和「希望得到更多靈活度」,75%的Uber Taxi司機表示未來會繼續使用Uber作為平台。

靈活的工作時間

Uber Taxi的靈活度也是的士司機選擇使用Uber的重要原因,有71%的受訪的士司機表示靈活的時間表是他們尋找工作的主要考量,因為通常Uber Taxi的司機都是大都是兼職性質,有4分1的受訪司機有傳統正職工作,有部分司機家中有18歲或以下的孩子或者需要承擔照顧家人的責任,所以只有的工作時間對他們十分重要。

更多研究調查報告: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